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Covid贷款欺诈金额太高引发不满 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明年追回20亿英镑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二(12月7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Rishi Sunak)周二表示,英国政府预计在未来一年内收回多达20亿英镑(27亿美元)的欺诈性Covid-19贷款。

苏纳克在下议院受到了他在工党中的对头瑞秋-里夫斯(Rachel Reeves)的质疑,里夫斯抨击了新冠大流行期间施行的“商业支持计划的结构不称职”,让欺诈者“带着65亿英镑的纳税人的钱离开”。

苏纳克回答说:“我们绝对致力于解决任何我们看到的欺诈行为。”他补充说,里夫斯引用的数字已经被修改了三分之一。他说,“一个新的纳税人保护工作组预计将在未来12个月内收回10至20亿英镑,并且已经在这方面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苏纳克指出,在宣布贷款计划时,所有政党的政治家都要求小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获得这些贷款。他说,里夫斯当时曾写信给他,说小公司申请贷款的过程太繁琐。但现在,英国保守党政府正面临压力,要求将其为企业提供的各种新冠危机贷款支援计划的损失降到最低,因为越来越多的批评出现在对借款人的检查不充分,而且反欺诈保护措施推推出得太晚。

英国监督政府支出的机构国家审计署(NAO)上周的一份报告称,欺诈保护措施的不足,导致纳税人在新冠危机贷款计划下面临多达49亿英镑的损失,而该贷款计划提供100%的国家担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