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实体商店销售回温! 疫苗接种率低的州销售增幅反而名列前茅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万事达卡(Mastercard)旗下机构SpendingPulse的假期销售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在今年年终购物季重新涌入实体商店,而值得注意的是,疫苗接种率低于60%的几个州,销售成长最为强劲。

虽然Omicron变种迅速传播,但仍有许多消费者从11月初到黑色星期五再到圣诞节前的这段时间内,前往实体商店购物。

万事达卡的数据显示,在总消费额超过8千亿美元的年底假期购物季中,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是这段期间内,销售额成长最快的几个州,这些州的实体商店销售额都成长了10%以上,而全美实体商店的总销售额成长了8.1%。然而据统计,这些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均不满55%。

零售咨询公司凯度(Kantar)的高级副总裁大卫·马科特(David Marcotte)表示,消费者外出购物是因为他们对感染病毒的担忧已经很低,而且这样做的风险很小。他说:“我认为这不是因为他们缺乏电子商务渠道,戴口罩、接种疫苗和风险认知之间的关系确实会影响购物模式。”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爱达荷州是全美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地区,其实体商店的销售额在年底成长6到8%;伊利诺伊州只有约64%的人们接种完两剂疫苗,其实体销售增加9到10%。

疫苗接种率最高的东海岸地区,店内销售成长则较温和。纽约大约72%的人口接种完疫苗,假期期间商店的销售额仅增长5到6%;同时疫苗接种率较高的明尼苏达州、新墨西哥州的商店销售额出现了10%以上的成长。

销售额上升的部分原因是价格上涨,11月,美国通货膨胀率跃升至近40年来的高点,衡量人们为商品和服务支付的费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一年前相比上升了6.8%。不过万事达卡的高级顾问、Saks Inc.前首席执行官Stephen Sadove称,价格上涨似乎并没有削弱需求,也许是因为许多家庭都有较多储蓄。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