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超13万亿美元!2021年全球最富有人群财富激增60% 中国亿万富豪人数排世界第二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2021全球亿万富豪榜,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创下历史记录,其中包括493名新上榜者。

(截图来源:《福布斯》)

根据最新的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2021年全球最富有人群财富增加5.1万亿美元,截至12月29日达到13.1万亿美元,同比增加60%。此外,亿万富豪人数增加660人,达到2755人。

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仍是美国,为724人。其次是中国(含香港和澳门),为698人。

《福布斯》杂志称:“这一年与众不同,这里并不是说新冠疫情,而是公开募股十分活跃,加密货币价格飙升,股价也出现飞涨。“

《福布斯》指出,亿万富豪总身家达到13.1万亿美元,而2020年为8万亿美元。更令人吃惊的是,上榜富豪中,有86%比上一年更富有。

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连续第四年荣登榜首,其财富达到1770亿美元。

(截图来源:《福布斯》)

特斯拉公司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1510亿美元排名第二。

(截图来源:《福布斯》)

掌管Louis vuitton的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家族以1500亿美元位列第三名。

(截图来源:《福布斯》)

第四名是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其财富在2021年为1240亿美元。

(截图来源:《福布斯》)

Meta公司(原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970亿美元排名第五。

(截图来源:《福布斯》)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20多年来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首次未能跻身富豪榜前五位。

《福布斯》富豪榜团队负责人Kerry A. Dolan表示:“这是屡破记录的一年,全球新上榜人数和亿万富豪总人数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此外,2021年首次见证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突破10万亿美元大关。创造财富之快令人瞠目。”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