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爱泼斯坦丑闻案进展: 英国名媛遭定罪 这对安德鲁王子来说代表什么?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30日)英国主要媒体包括《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金融时报》都聚焦英国社交名媛吉斯莱恩·麦克斯韦(Ghislaine Maxwell)在美国的犯罪审判结果。

麦克斯韦因涉及在1994年至2004年期间,协助性犯罪者、已故美国亿万富翁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性侵未成年少女,被美国纽约的陪审团判定有罪。

在为期三周的审判中,检察官将现年60岁的麦克斯韦描述为“老练的掠夺者”,他与爱泼斯坦“携手”欺凌弱势女性。她的辩护团队则将她描绘成一个无辜的女人,只是爱泼斯坦的替罪羊。

据报导,在宣读判决时,麦克斯韦没有明显的反应。麦克斯韦的家人在法庭诉讼程序后仅提供了一份简短的声明,称:“我们坚信我们家人的清白——我们对判决感到非常失望。我们今晚已经开始上诉,我们相信她最终会被证明是无罪的。”

在麦克斯韦的审判中,数名女性称爱泼斯坦从她们未成年时就开始虐待她们,检察官称麦克斯韦有时也参与虐待,她在其中的角色至关重要,因为她帮助招募了这些女孩并赢得了她们的信任。爱泼斯坦向她支付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报酬。

她的律师反驳说,原告为了从爱泼斯坦死后设立的受害者基金中赢得“奖金”赔偿而说谎,麦克斯韦自身是爱泼斯坦的受害者,尽管他们关系密切,但她并不知道他的犯罪行为。

爱泼斯坦是一名大学辍学生,通过神秘的金融咨询业务积累了大量财富,并与两位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交好,同时还与商界、学术界和政界人士都有密切联系。

在牛津大学接受教育的麦克斯韦是已故英国新闻界大亨兼贪污犯罗伯特·麦克斯韦(Robert Maxwell)的女儿,她于1990年代初在曼哈顿与爱泼斯坦相识,他们很快成为了一支强大的团队,她的社交关系和魅力帮助推进了他的商业计划。

但在麦克斯韦案的有罪判决中,最引发关注的连锁效应,其实是针对英国王室,因为爱泼斯坦的受害者之一Virginia Roberts Giuffre正在起诉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Prince Andrew)。

在2019年接受《BBC》采访时,安德鲁王子说,他与爱泼斯坦的关系良好是因为他与麦克斯韦的长期友谊,他说他和爱泼斯坦第一次见面是在1999年,而他与麦克斯韦的亲密关系是他认识爱泼斯坦的唯一原因。

因此,麦克斯韦的定罪意味着,Giuffre女士的律师可以在起诉安德鲁王子的案件中,引述麦克斯韦在爱泼斯坦的犯罪行为中发挥的作用,而安德鲁王子与麦克斯韦的关系,现在对案件的结果而言,与他与爱泼斯坦的关系一样重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