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荷包又要缩水! 美国新冠家用测试剂大涨 亚马逊宣布: 员工有薪新冠病假时间减半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家用新冠检测试剂供不应求,美国连锁超市沃尔玛(Walmart)、克罗格(Kroger)等业者决定调涨售价,涨幅约5美元至10美元不等。另外,沃尔玛宣布,被隔离或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的带薪休假天数砍半,从原本的2周下调至1周。

美国新冠疫情重燃,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本周一突破100万人大关,周二及周三(1月5日)的确诊也都达70万以上,对家用检测剂的需求激增。

作为与拜登政府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沃尔玛、克罗格和亚马逊过去三个月一直在“按成本价”销售新冠检测产品,雅培(Abbott)开发的家用检测组BinaxNOW每盒只要14美元,但这项协议已于12月到期。沃尔玛表示,将把BinaxNOW的价格调高至19.98美元,克罗格也宣布涨价到23.99美元。

连锁药局CVS和Walgreens Boots及其他大型零售商则未曾调整BinaxNOW的价格,一直维持在每盒23.99美元。部分零售商的售价甚至更高。

雅培表示,其工厂正在全力生产,每月可生产7000万个家用检测试剂。该公司称,虽然原物料和人力成本不断上扬,但并未将成本转嫁给客户,零售价也一直维持不变。

随着确诊数飙升,除了检测剂短缺之外,更有许多人因此必须隔离,沃尔玛原本提供被隔离或是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员工带薪休假2周,不过在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将无状患者的隔离建议时间下调之后,沃尔玛也宣布有薪假时间缩短为1周。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私营雇主,拥有约160万名员工,是首批减少新冠带薪病假的主要零售商之一,此举可能会被其他的雇主效仿。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