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倾向在美投资房产!协会调查:多数未来5年增投美国资金 欧洲与亚太地区投资保持不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在新的一年有望成为投资者关注房地产机会的焦点,市场业者预计2022年实物资产投资者和管理者将倾向于在美国投资。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在美国投资的外国房地产投资者协会AFIRE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未来3至5年将增投美国资金,并保持欧洲与亚太地区投资不变。

精品房地产私募股权配售公司Park Madison Partners LLC的纽约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南希·拉辛(Nancy Lashine)表示,对于美国资产所有者而言,这种流行病正在降低对新的国际房地产投资的兴趣。她说道:“我们肯定看到美国投资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留在美国。”

拉辛女士说道:“房地产是一项关系业务很难在无法旅行的地方进行投资,至少在一些国家由于大流行和Omicron新冠变体的迅速崛起,而实施长时间的自我隔离的情况下。甚至在最新的新冠变体出现之前,一些国际房地产投资者也表示倾向于在美国投资。”

AFIRE在2021年3月发布的一项调查中,101名受访者中约有75%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增加在美国的投资。大多数人希望,他们在欧洲(54%)和亚太地区(62%)的房地产投资保持不变。AFIRE调查的受访者包括64%的机构和非美国投资者,以及23%的美国投资者和基金经理。

同样,全球基础设施经理预计2022年美国的基础设施投资机会将扩大,尤其是由于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美国总统拜登于11月15日签署成为法律,其中包括从道路和桥梁到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5500亿美元。

然而,对于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管理人员而言,如果参议院待决的近2万亿美元的《重建更好法案》未能通过,这将抑制投资机会。

美国众议院于11月19日通过《重建更好的法案》,该法案提供近期的投资刺激措施,应能吸引私人资本加速建设更多清洁发电厂、投资新的美国制造设施、建立美国氢能行业、创建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等项目。

Quinbroo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Group联合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斯凯斯布鲁(David Scaysbrook)提到说:“尽管重建得更好,但总体而言,我们仍然认为这将是美国绿色能源的一个非常积极的增长故事。”

他说,部分原因是通胀仍在继续,投资者很担心长期以来首次将通胀回报率指数化。斯凯斯布鲁克指出,这将继续引导投资者投资具有旨在跟上通货膨胀的合同收入的基础设施资产。然而,由于供应链问题正在增加全球成本,Quinbrook高管计划在2022年投资哪些项目时更具选择性。

美国以外,欧洲市场也持续聚焦英国房市。2021年银行、房地产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向英国房地产采建后出租模式(Build-to-Rent)市场投入创纪录的资金。由于英国长期缺乏房屋,该投资状况预计将持续升温到2022年。

根据CBRE房地产谘询公司数据显示,去年投资者向英国快速成长的房地产採建后出租模式建商投入41亿英镑,其中一半以上在第四季度,这比2020年之前的记录高出约5亿英镑。据CBRE房地产公司称,今年已有近20亿英镑的交易在筹备中,另外还有25亿英镑正在营销中。建后出租模式开发通常是由专业企业经营,这种模式在美国和欧洲大陆有著良好的成绩,原先该市场在英国由较小的房东群所经营,而后在过去10年已在英国市场上取得成功。

英国新兴市场亦吸引投资者的兴趣,包括Goldman Sachs 投资公司和Greystar房地产集团、澳大利亚Macquarie投资银行、德国Patrizia房地产投资公司和英国Legal & General金融服务机构。

CBRE执行董事Jason Hardman表示,在英国该模式的扩张受到投资者寻求稳定回报和英国优质住房长期短缺的推动。在疫情期间该投资加速,主要为房地产投资者认为该项目将提供比商店、办公室或股票市场提供更可靠的回报。

Savills房地产公司研究分析师Richard Valentine-Selsey表示,建后出租模式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2021年所有该项目交易中约有1/3来自新投资者,这表明英国在该领域的发展现仍处于早期阶段。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