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首相之位恐不保! 约翰逊承认违反防疫规则 党内议员喊辞职、费城联储主席支持加息3次以上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首相约翰逊在封锁期间违反社交限制的丑闻,以及费城联储主席表示支持最早3月加息与今年加息超过3次。

《BBC》、《每日电讯》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位置似乎“岌岌可危”,保守党议员也开始公开要求他应辞职,此前他承认在封锁期间,参与了一场多达40人共襄盛举的派对,但他声称他当时认为那是一场“工作活动”,并发表了措辞谨慎的道歉。

周三在下议院,约翰逊首次承认他曾参加了2020年5月20日的聚会,他说这是一个错误,但同时也试图为自己的行为辩护,约翰逊说,当时唐宁街10号的花园经常被用作“办公室的延伸”,他辩称他认为这次活动是一次工作聚会。这引起了来自反对党议员和社交媒体的嘲笑。

作为回应,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Keir Starmer)呼吁约翰逊“做正经事并辞职”,谴责首相是“一个没有羞耻心的人”,并说英国公众普遍认为他是个骗子。

约翰逊发表道歉声明后,保守党最资深的后座议员之一William Wragg和保守党在苏格兰的领袖Douglas Ross公开呼吁约翰逊辞职。Ross说:“我不想这样说,但是……我认为他不能继续担任保守党领袖。”他后来证实,他已经提交了一封要求进行不信任投票的信。

一些国会议员正在公开讨论向后座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Graham Brady)发送信函,要求对约翰逊进行不信任投票,在达到54票的投票门槛之前,布雷迪不会透露他收到了多少封信,但消息人士表示,这个数字可能约为25封。

但还是有一些官员在推特上发表了他们对约翰逊的支持,文化大臣Nadine Dorries表示,约翰逊“亲自道歉是正确的”,因为人们“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受伤和愤怒”。她说现在应等待内阁办公室的第二常任秘书苏格雷(Sue Gray)对此事的调查结果,一位内阁消息人士建议,调查结果最早可能在下周末公布,但更有可能在下下周公布。

《卫报》报导,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和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在大部分时间都保持沉默,这两人被认为最有可能接替约翰逊。周三晚上,苏纳克在推特上给出了冷淡的回应,称约翰逊“道歉是正确的,我支持他要求外界在苏·格雷进行调查时,继续保持耐心的请求”。不久后,特拉斯在推特上表示,她“100%”支持约翰逊。

《天空新闻》报导,约翰逊今天原订将访问兰开夏郡(Lancashire),但该行程遭取消,因为约翰逊的一名家庭成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唐宁街10号发言人表示,首相将“遵循密切接触者的指导方针,包括日常检测和限制与他人的接触”。

美联储官员支持加息3次以上

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通胀飙升,他将支持今年加息超过三次,还称“我很愿意看见加息从3月开始”。

哈克发表上述评论前,12月份的通胀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自1982年以来首次同比上涨7%,哈克将这一数据描述为“非常高、非常糟糕”。

哈克是表示支持3月份加息的几位美联储官员之一,其他支持者还有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

哈克表示,美联储几乎没有工具可以应对助长通胀的供应链问题,但它应该采取行动抑制消费者的需求。哈克也表示,如果随着供应链瓶颈的缓解,“通胀开始下降”,他也将支持减少加息。

哈克警告说,如果美联储允许物价增长一直徘徊在远高于其2%的通胀目标水平,将会出现“长期问题”。

他还表示,他将支持相对迅速地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哈克建议美联储应该比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更快地采取行动,当时它在危机后首次加息后等待了两年才开始剥离资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