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发生什么事? 美国零售销售额大幅下降 高通胀、Omicron感染破坏支出意愿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Omicron感染浪潮和飙升的价格削减了美国人的消费需求,美国零售销售额在去年12月大幅下降。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五(1月14日)公布的数据,美国12月零售额环比下降1.9%至6268亿美元,这远低于市场预期的环比下降0.1%,与11月份0.2%(从0.3%向下修正)的增长率相比大幅放缓,也标志着自去年7月份以来,销售额首次出现环比收缩。

核心零售销售的环比降幅则更大,12月下降2.3%,而预期为增长0.2%。

在多个月创纪录的支出之后,美国人的消费趋势出现下降,有几个因素造成了这种放缓,首先,购物者不再享有与2021年初时相同的刺激支票,而且很可能他们在封锁期间积累的大部分储蓄已经耗尽。

此外,12月时随着Omicron变种推动大流行卷土重来,冠状病毒病例飙升,当月最后几周的每日病例数呈指数型增长。虽然Omicron的症状不像过去的变种那么严重,但它的传播和对病毒的恐惧可能会抑制支出。

高涨的通货膨胀也冲击了人们的支出,12月美国物价同比增长7%,高于前一个月6.8%的涨幅,是自1982年以来最强劲的通胀。2021年全年的高通胀阻碍了美国人的购买欲望,尤其是对汽车和房屋等大笔开销。

财经网站Forexlive的分析师Adam Button说,由于信用卡消费数据的影响,人们对零售销售数据疲软感到相当绝望,这一数字甚至比预想的还要糟糕。由于假日购物提前的趋势,12月份的零售销售往往会走弱,今年尤其如此,因为人们对供应链感到担忧。

市场反应: 美元指数有点波动,但基本上对最新的零售销售报告没有太大反应。现货黄金则是上涨3美元后在1825美元附近徘徊。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