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电动车真的风靡全球? 德勤研究发现近70%美国人不感兴趣 中韩德三国潜在买家比例最高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全球暖化日益获得重视,各大汽车制造商也相继进军电动车领域,消费者对于更具能源效益的电动车接受度也正在提升。然而,最新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的美国人尚未准备好购买电动车,其中有近70%的受访者更表示,他们的下一辆汽车仍将选择燃油车。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最近发布了“2022年全球汽车消费者研究”,该研究针对全球25个国家的2.6万名消费者展开调查,结果发现,韩国、中国以及德国的消费者对电动车的兴趣较高,而美国作为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的发源地,其未来的汽车市场仍由燃油车主导。

数据显示,有超过三分之二(69%)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下一辆汽车将选择燃油车,而非电动车,仅有5%的美国消费者会选择电动车作为他们新的代步工具,另外有17%和5%受访者则选择油电混合动力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此外,东南亚与印度的消费者也对电动车“兴趣低落”,分别有66%以及58%的受访者仍倾向购买燃油车,准备换电动车的消费者同样只有5%。除了上述国家/地区之外,韩国与德国的电动车潜在买家比例较高,分别占了23%以及15%。

数据还指出,中国虽然有超过一半(58%)的受访者仍将选择燃油车,但同时也有17%的消费者会选电动车。

研究发现,美国消费者之所以对电动车缺乏兴趣,是出于成本和续航力方面的考量,印度与东南亚则是由于当地缺乏公共充电基础设施。

调查结果显示,能让美国人感到安心的电动车续航力是800公里,而目前市场上几乎没有满足此条件的电动车,唯一达成的只有最近开始交车的Lucid Air,但售价高达13.9万美元。成本则是美国人的第二个考量,约53%车主表示,并不想为了改变车辆动力来源多花钱。

有趣的是,2017年Autolist调查显示,许多车主认为300英里(约480公里)的续航力已经足够,但2020年之后,似乎是受疫情影响,车主对电动车续航力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到500英里(约800公里)。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