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天然气期货下跌5% 昨日一度飙升14% 本周恐将迎来今冬最冷周末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天然气期货周四(1月13日)下跌约5%,周三一度上涨14%,创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报价。本周六(1月15日),美国东北部地区将出现极寒冷天气,天然气现货及期货价格将迎来更大波动。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20,2月份交付的前月天然气期货下跌25.7美分,或5.3%,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mmBtu)4.600美元。美国天然气期货周三(1月12日)一度飙升超14%,是自2020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达到六周以来的高点。

最新预测显示,美国天气本周早些时候开始转暖,但在1月下旬会出现极度寒冷的情况,交易商表示,他们预计天然气价格将随着天气前景的变化而保持波动。

除了关注天气,交易员们还表示,他们正在等待周四的一份联邦报告,该报告预计将显示,由于上周美国的天气比正常情况更冷导致公用事业部门从提取比平时更多的天然气,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供暖需求。

分析师预测,在截至1月7日的一周内,美国公用事业部门从储气库中提取了1730亿立方英尺(bcf)的天然气。相比之下,去年同一周提取了1340亿立方英尺,五年(2017-2021)平均提取了1550亿立方英尺。也就是说,上周以后,美国天然气使库存可能减少3.022万亿立方英尺,而5年平均水平为2.944万亿立方英尺。

在现货市场,纽约和新英格兰地区周四的次日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大多有所缓解,因为在上周开始的寒潮令美国部分地区气温短暂转冷,达到了2018年1月以来的最冷气温。然而,交易员们注意到,现在预测本周六将是美国东北地区今冬迄今为止最冷的一天,气温只达到十几华氏度(约-9摄氏度)。

数据提供商Refinitiv预计,预测本周结束后,天气逐渐回暖,美国的平均天然气需求(包括出口)将从本周的1332亿立方英尺/日下滑至下周的1320亿立方英尺/日。

本月迄今为止,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天然气量平均为12.17亿立方米,接近12月份创下的12.16亿立方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