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以备不时之需! 美国急召能源企业商讨欧洲天然气供应对策 预防与俄罗斯冲突恶化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局势升温之际,两名美国官员和两名业内消息人士周五(1月14日)透露,美国政府已和几家国际能源公司进行了讨论,并拟定紧急计划,如果俄乌冲突扰乱了俄罗斯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该计划将用于向欧洲供应天然气。

由于欧盟约三分之一的天然气供应仰赖俄罗斯,俄国对天然气供应的任何中断,都会加剧因短缺引起的能源危机。对天然气供应的担忧在近几个月将欧洲的电价推至创纪录的水平,并推高了消费者的能源费用以及商业成本,这在一些国家引发了抗议。

两名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的官员也询问这些公司,若需要额外供应的话,来源会是哪里?但这些公司回应,全球天然气供应紧张,并没有多少天然气可以替代来自俄罗斯的大量天然气。

消息人士称,“如果由于冲突或制裁导致能源短缺,美国承诺支持欧洲”,“美国能源安全高级顾问Amos Hochstein正在咨询大型液化天然气生产公司和卡塔尔等国家,看看他们能否帮助美国”。除了询问企业具备何种能力可以增加供应外,美国官员还询问企业,是否有能力增加出口,并在必要时推迟现场维护。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官员联系了哪些公司,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康菲(ConocoPhillips)和埃克森(Exxon)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已与他们联系时,拒绝置评。雪佛龙(Chevron)、道达尔(Total)、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和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 Energy)则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不愿意就美国与能源公司的讨论发表评论,但证实紧急计划正在进行中。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