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动态!俄卫星图曝光:俄军在乌克兰边境展开新一轮部署 集结状态有所改变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太空科技公司Maxar在20日公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的新一轮部署,尽管别尔哥罗德州所罗替(Soloti)部队已经撤走,但同州瓦卢伊基(Valuyki)附近却有新的集结迹象,显示俄军驻扎状况有所改变。

(来源:路透社)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所罗替距离乌克兰边界不到35公里,2月13日曾部署大批战斗部队,目前绝大部分都已离开留下空地,但整个地区却分散出现装甲车队的痕迹。Maxar指出,瓦卢伊基以东距离乌克兰边界约15公里处,有俄国军事集结的现象,别尔哥罗德州西北部也有新的就地部署,其中大部分位于森林地区,其他的则进驻到农地或工业区内。

Maxar表示,俄军之前大多数的据点主要位于现有的军事基地或训练区附近,如今转成野战阵地显见其部署模式的变化。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办公室21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告诉马克龙,正在白俄罗斯举行的军演结束后,打算从白俄罗斯立即撤军。

马克龙与普京通电话结束后,法国方面表示,这项宣称“必将获得证实”,并说似乎不同于白俄罗斯政府发表的声明。俄罗斯与盟国白俄罗斯的联合军演原定21日落幕,但稍早白俄突然宣布延长演习,并说俄罗斯军方将“继续校阅”,同时俄国将在乌克兰北部边界附近留驻大批部队。

尽管莫斯科早些时候,承诺在演习结束后将返回基地,但如今情况又起变化,与俄罗斯同出一气的白俄罗斯表示,参加联合演习的30000名俄罗斯士兵不会像先前宣布的那样撤出该国,而是“无限期驻留”在该国,也就是紧邻乌克兰北方边境一带。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白俄罗斯国防部长赫列宁(Viktor Khrenin)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总统决定延长演习时间,原因是“两国东部边境的军事活动增加,以及顿巴斯局势恶化。”这使得原本可能缓和的俄乌危机可能再次上升。

最近几天,俄罗斯所支持的乌克兰分离主义分子,与乌克兰政府军在顿巴斯的冲突再次升级,目前双方都指责对方先开火,分离分子称乌克兰政府军队违反停火协议,并下令撤离平民,基辅方面则对西欧各国表示,这绝对是俄罗斯入侵的前奏,其前线阵地已遭到猛烈砲击。

普京的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顿巴斯的紧张局势已经升级到了最紧张的程度,“任何意外事件,或是一点点轻微误会,都可能导致不可逆转的后果,希望各界好自为之。”

佩斯科夫说,西方声称俄罗斯正在计划即将入侵的说法是挑衅性的,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他强调称:“我们呼吁各界理性看问题:俄罗斯攻击任何国家有什么意义,俄罗斯在其整个历史进程中从未攻击过任何国家。在经历过如此多战争的俄罗斯,绝对是欧洲最后一个敢大声说战争个词的国家。”

佩斯科夫声称,西方对基辅的支持,是在鼓励他们以武力解决顿巴斯问题。2014年莫斯科从基辅吞併克里米亚半岛后,乌克兰东部同时发生亲俄分离主义者的战争,统称“克里米亚危机”,已导致超过14000人丧生。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