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修复东盟关系!印尼联合军演按例展开 14国参与历年来规模最大 英国、澳大利亚等参与抢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与东盟(ASEAN)当前正处于敏感时期,特别是双方都宣布美国-东盟峰会无限期推迟。但随着全球地缘局势越演越烈,美国与印度尼西亚仍按例展开。据悉,本届将有14国参与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其中英国、澳大利亚等都将参与抢滩演习。

印尼军方表示,2022年的嘉鲁达之盾联合军演将于8月1日至4日在印尼的南苏门答腊(South Sumatra)与东婆罗洲(East of Borneo)举行,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4个国家将参与地面和抢滩登陆演习。一名美国官员说,今年演习估计会有3000名军人参与。

(来源:Macau Business)

印尼军方发言人艾柏特(Albert Tambunan)告诉法新社,这会是嘉鲁达之盾2009年创始以来“最大型”的一次演习,而相关单位尚未公布所有参与国家名单。印尼和美国官员做上述宣布之前,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上月刚造访雅加达。

今年扩大军事合作,象征美国与若干亚太国家正加强防御联系,而当前附近争议海域的氛围正趋于紧绷。拜登试图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保证,即使美国忙于处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他的政府也仍然专注印度-太平洋地区。

拜登在3月29日与李显龙见面,拜登在会议开始时说,他的政府必须继续努力加强与新加坡和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关系。美国仍将应对中国的崛起作为其外交政策的核心重点,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使这一努力变得复杂。

李显龙表示,这次拜登访问的时机强调了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美国将继续加强其在该地区的战略利益”。李显龙说:“我确信你们完全能够处理欧洲现在发生的事情,但我加倍感谢您给予新加坡和东南亚国家的时间,我们也相信能够处理好亚细亚的海洋安全问题。”

据南华早报日前消息,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正在与东南亚国家重新努力推进新的印太战略,批评该计划在贸易方面存在不足,美国商务部副部长帕梅拉·潘(Pamela Phan)周三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举行的美国-印度-太平洋会议期间讨论了这些目标。

潘表示,美国政府期待“在未来几个月内”与东盟领导人举行峰会,称其为“推进这种关系的关键部分”。那次会议原定于上周在华盛顿举行,但由于未指明的日程安排冲突,白宫无限期推迟了会议。

美国还希望在马来西亚贸易部长5月访问华盛顿时,与马来西亚签署一份关于供应链弹性的合作备忘录。6月期间,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部副部长将率领清洁能源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越南,可能还有菲律宾。

印度尼西亚目前担任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并将于10月30至31日在巴里岛举办2022年G20领导人峰会,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出席,此次会议具有额外的意义。由于莫斯科对乌克兰的战争,美国及其盟国正在推动普京从该组织中下台。

清洁能源和更强大的供应链和联盟是印太经济框架(IPEF)的核心,该框架旨在维持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贸易,同时提高该地区的环境、网络和劳工标准。

潘继续说:“这不是你们传统的自由贸易协定,所以很多关于它是什么样子的问题都出现了。首先通过印太经济框架,我们正在将基础设施、脱碳和清洁能源的对话视为一个关键领域。我们与IPEF的包容性越高,我们就可以在该地区参与这些问题的国家就越多。”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是对拜登的印太战略持批评态度的人之一,他称IPEF是“对真实事物的弱替代品”,并重申该框架在劳工和环境标准方面过于冗长且缺乏市场访问协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