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国房贷成本飙升至十年高点!纽约联储主席却说“利率很低” 加息50基点是“合理”选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4日),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说,鉴于现在的利率很低,应该加快加息步伐,以半个百分点为单位的加息仍是美国央行的一个“合理选择”。此外,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飙升,十多年来首次达到5%。

威廉姆斯周四在说:“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合理的选择,因为联邦基金利率非常低。我们确实需要将政策调回到更中性的水平。”

美国央行上个月将其基准利率提高了四分之一个百分点,这是自美联储官员在2020年3月大流行病爆发时将其削减到几乎为零以来的首次加息。他们计划在全年继续加息,以应对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而且投资者越来越多地押注,未来的举措将以半点为单位,而不是更典型的四分之一点的调整。

根据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在截至3月的一年中,美国消费者价格(CPI)上涨了8.5%,这是自1981年以来任何12个月期间的最快增长速度。

房地美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30年期贷款的平均利率从上周的4.72%跃升至5%,上一次利率达到5%还是在2011年2月。

自今年年初以来,借贷成本一直在飙升,追踪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跳升。上个月,美联储提高了其基准利率,并暗示将有更多的提高,以努力减缓通货膨胀。

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增加了有意购买者的压力,在这个市场上,购买价格在大范围的住房繁荣的两年里仍然在飙升。虽然不少人推迟了买房计划,但房源供应如此紧张,竞价战仍然很常见。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山姆-卡特(Sam Khater)在声明中说:“随着美国人与历史上的高通胀率抗争,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房价上涨和库存紧张等因素结合在一起,使人们对房屋所有权的追求成为一代人以来最昂贵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