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时隔4年!美国核航母再次现身日本海 与日本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4月13日表示,以核动力航母“亚伯拉罕·林肯”号为中心的航母打击群进入日本海,12日同日本海上自卫队进行了联合军演。第七舰队表示,美日通过此次演习向盟友和伙伴国重申美方履行维护印太地区自由开放承诺的立场。分析人士指出,此举似乎意在制约接连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且被传有准备核试验动向的朝鲜。

“林肯”号属于美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约10万吨,携带了F-35C、E-2D、F/A-18E/F等舰载机,载机数量超过70架。

第七舰队在脸书和推特上传了军演照片。据悉,“林肯”号与“莫比尔湾”号导弹巡洋舰、“斯普鲁恩斯”号宙斯盾驱逐舰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前一天同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级导弹驱逐舰、“稻妻”号导弹驱逐舰进行了海上联演。“林肯”号舰载F-35C战斗机和E-2D“高级鹰眼”预警机还与日本自卫队的战斗机进行编队飞行。

据韩联社报道,这是美国航母自2017年11月以来再次进入日本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卫队表示,海自宙斯盾舰“金刚”号、护卫舰“稻妻”号参加了12日的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也投入了4架隶属第八航空团的F-2战机。自卫队称目的是为了提高日美的联合应对能力和战术技能。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强调,联合训练是为了展示两国间的强力伙伴关系,提高威慑力的信赖度。考虑到朝鲜的军事挑衅,第七舰队还表示“为了维持海洋安全,将全力拥护基于规则的国际法”。

朝鲜出现了恢复东北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动向。日美韩认为朝鲜有可能配合15日的已故主席金日成诞生110周年纪念日,举行阅兵、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弹道导弹,已经加强了警惕。

美国海军研究学会称,朝鲜上月已重启中断数年的远程弹道导弹试射,并预测朝鲜迟早会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并进行核试验。

今年1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政治局会议上表示,将研讨重启暂停过的一切活动的问题。

2017年11月,朝鲜接连进行洲际导弹试射,当时美国海军“里根”号、“罗斯福”号、“尼米兹”号3艘航母曾同时现身东海,并与韩国海军联合举行高强度演,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