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疫苗新配方!美国FDA最迟6月拍板定案 全美半数州确诊数攀升 福奇:秋季恐将再反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美半数州的新冠肺炎确诊数据攀升,但总体确诊数下跌5%。当前美国白宫首席防疫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示警,秋季可能再爆发疫情。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疫苗主管马克斯(Peter Marks)表示,新冠疫苗可能有新配方,FDA将最迟在6月拍板定案。

专家表示,确诊数增加的大城市包括纽约、洛杉矶与旧金山。每日邮报报道,纽约的每日确诊病例自3月中旬的每日600例,增至目前的每日1400例;旧金山的情况则从3月中旬的趋近清零,增至每日100例。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指出,目前流窜全美的主要毒株为Omicron变种病毒,约占总确诊病例的72%。

(来源:纽约时报)

据Axios报道,阿拉斯加州、佛蒙特州和罗德岛州,平均新增确诊为每10万人逾20例;犹他州、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纳州、爱阿华州、阿肯色州、印第安纳州和田纳西州等9州,则为平均每10万人顶多3例新增确诊。目前全美的新冠染疫病殁数为每日600例,比两周前的每日900例减少34%。

尽管目前半数州的疫情略有回升迹象,全美总体确诊数过去两周下跌5%,从平均逾每日新增3万例降至2万8700例。若单看过去一周则为减少7%,降至逼近疫情低点的每日新增2万8429例。美国许多州已取消防疫措施,人们准备在两年的疫情纷扰后,恢复日常生活。

作为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长,福奇日前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V)访问时表示,下一波疫情可能会是由Omicron或其他变种病毒引起,当局将参考英国等疫情状况发展类似的国家,制定相应防疫措施。他认为,确诊数据未来几周会增加,秋季可能骤升,但疫情增长是否会造成另一波疫情,还很难预测。

(来源:BestLife)

福奇继续补充说:“随着秋季天气变冷,我们可以预期将会看到确诊增加的情况,这也是美国FDA以及其顾问委员会目前开会制定策略的原因,而我们在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也会持续进行研究,决定后续该怎么做最好。”

目前科学家对于今年秋天是否可能爆发新的变种病毒还有不同的看法,但马克斯认为,在疫苗效力随时间减弱下仍有可能出现新变种,造成另一波确诊高峰。因此马克斯日前向旗下谘询委员会表示,当局最迟将在6月以前决定,是否要求新冠疫苗研发药厂针对新的变种病毒修改配方。

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局(Biomedical Advance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uthority)资深官员强生(Robert Johnson)在会中指出,这项政策最大的挑战莫过于与疫苗制造商之间的合作,确保他们所研发对抗的是正确的变种病毒。

目前辉瑞(Pfizer)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莫德纳(Moderna)和其他疫苗厂商都有对Omicron进行疫苗临床试验,但FDA病毒制剂组(division of viral products)负责人威尔(Jerry Weir)表示,各公司目前都尚未针对疫苗配方的调整进行协调。

美国FDA委员会成员奥菲特医生(Paul Offit)表示,应由美国CDC负责来判定,疫苗何时开始对预防重症无效时,美国FDA才能与疫苗厂商合作并确保更新疫苗的研发是在正确的方向。他说:“你经常听到药厂宣布,像是他们有对抗Omicron的疫苗;但这不应该由他们来主导,而是我们。”

华大贺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研究冠状病毒传播的基因科学与流行病学者贝福特(Trevor Bedford)强调,新冠病毒突变的速度是流感病毒的2至10倍,而未来一年最有可能的情况是,Omicron及其子变异体持续进化,使传播力和突破疫苗保护的能力都变得更强。

另方面值得关注的是,由维也纳医学大学(MedUni Vienna)研发的抗原新冠疫苗,在最近公布的临床前实验数据显示,能有效保护迄今为止所有已知的新冠变种病毒,包括Omicron,而且甚至适用于接种当今疫苗后仍未产生抗体的人。

根据欧洲过敏和临床免疫学会(European Academy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官网所发表的研究报告,该疫苗是结合原本的新冠疫苗和B型肝炎疫苗,达到强化受体免疫反应的效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