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全美第一个!这座城市恢复室内口罩佩戴令 BA.2占美国新增病例的86%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费城周一(4月11日)表示,从下周开始,该市将再次要求在餐厅、学校和企业等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以应对新一波新冠病毒传播。

这项将于4月18日生效的新规定,将使费城成为美国第一个重新实施这一强制令的大城市。

费城卫生专员贝蒂戈莱(Cheryl bettigool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费城的新感染病例正在迅速增加,较4月初增加了50%,促使该市加强了预防措施。她说,新冠住院率这一滞后指标保持稳定。

贝蒂戈莱说:“看起来我们可能正处于新冠肺炎浪潮的开始,就像欧洲刚刚看到的那样。”

(截图自路透)

在大流行期间,美国的感染趋势往往较欧洲落后几周。

她说:“在这种传播水平上,我们不认为有任何理由恐慌或避免我们喜欢的活动。”“我们的城市依然开放。”

一个多月前,这个拥有150万居民的城市放松了在公共场所佩戴室内口罩的规定。在1月份奥密克戎(Omicron)引发的创纪录新增病例之后,3月份病例数量有所下降。

贝蒂戈莱说,费城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140例,而截至最近一次统计,入院治疗的患者不到50人。

据路透社统计,截至上周日,宾夕法尼亚州的病例在一周内上升了近70%,成为感染传播最快的10个州之一。

在过去的一周里,美国的新感染病例整体上升了10%,这是由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变种BA.2驱动的。该变种现在是该病毒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主要毒株。

当地时间周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的相关病例目前占美国新增病例的86%,其传播率比奥密克戎变异株高30%。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传染率更高,但没有证据表明其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接种疫苗仍是最有效的预防重症的方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本周的住院率下降了约6%。

美国大多数州和地区已经放宽了口罩和疫苗接种要求。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月底发布的新指南,目前几乎所有美国人都住在不需要在室内戴口罩的县。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自2020年初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已经有超过98.6万人丧生。

最近病例的增多也打乱了全美多名高级公职人员的日程。

上周日,纽约市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是参加4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烤架俱乐部”晚宴后感染新冠病毒的近70人之一。

出席此次活动的美国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民主党众议员希夫(Adam Schiff)和卡斯特(Joaquin Castor)的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一表示,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已经由阳性转为阴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