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最新消息!美FDA批准使用呼吸样本进行新冠检测 3分钟内可出结果、可识别91%以上的阳性样本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首份使用呼出气体来检测被采样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紧急使用授权(EUA),主要检测呼出气体中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5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

采集和分析可在同一个环境进行,如医院和其它移动检测场所,仪器仅有行李箱大小,并在3分钟内获得结果。

该系统分离和识别化学混合物,以检测与SARS-CoV-2感染有关的5种化合物。

一项对InspectIR呼吸分析仪的研究发现,它能准确识别91%以上的阳性样本和近100%的阴性样本。另一项针对Omicron变种的研究也发现了类似的敏感性。但FDA表示:“只有通过PCR检测才能确认阳性结果。”

FDA设备和放射健康中心主任杰夫·舒伦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的授权是新冠诊断测试快速创新的又一个例子。”“FDA继续支持新型新冠检测方法的开发,目标是推进技术,帮助应对当前的大流行,并为美国应对下一次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做好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