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全球经济或进入俄乌战争引发的衰退!华尔街老兵:市场低估衰退持续时间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资深投资策略师、美国投资咨询公司Independent Strategy总裁兼首席策略师大卫·罗奇(David Roche)表示,全球经济可能进入因俄乌战争而引发的衰退,市场却低估其持续时间。 

目前,市场正试图应对一系列同时出现的经济障碍,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通胀飙升、利率上升,以及中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造成的供应中断。

上周五(4月8日),罗奇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平民犯下暴行的证据,将阻止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迅速进行和平谈判的任何可能性。

罗奇说,有鉴于此,西方唯一的选择是寻求俄罗斯的政权更迭,因为俄罗斯国内不能看到普京在没有“胜利”的情况下撤出乌克兰。

这位摩根士丹利前全球策略师说:“他(普京)不会用撤军来换取逐步减少制裁,所以制裁保持不变。我认为,这对欧洲的影响是,你会看到经济衰退,因为制裁实际上会增加,并走向全面的能源封锁。”

(截图来源:CNBC)

欧盟国家上周同意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欧洲还在考虑采取其他措施,包括全面禁止进口石油、煤炭、核燃料和天然气。

上周五,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一个拥挤的火车站遭到火箭弹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此前,俄罗斯军队从首都基辅周围的城镇撤出后,将进攻转移到乌克兰东部。

乌克兰官员警告称,在从撤退的俄罗斯士兵手中夺回的城镇中,可能会发现更多暴行。罗奇认为,投资者将不再能够将政治与市场分开。

罗奇表示:“这是在食品、能源和金属等领域的巨大供应面冲击。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应对全球性通胀,也在应对不断上升的利率。我认为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1年内至少升至3.5%;当然,我们还得面对疫情复燃导致中国的供应中断。”

罗奇指出,股市要想继续走高,上述问题将是难以克服的。他认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胀水平不会像正常衰退中通常会出现的情况那样下降。

罗奇说道:“在正常的衰退中,产出和需求会下降,通胀也会下降。但在战争引发的经济衰退中,产出实际上在下降,成本和通货膨胀却在上升。你可以看到劳动力市场的不匹配,你可以看到商品价格的不匹配,我认为这将继续下去,所以你面临一个非常奇怪的情况,央行必须在他们的通胀目标和增长之间做出选择。”

随着决策者试图遏制通胀,投资者一直密切关注央行的言论,以评估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步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