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拜登拟“参与2024年总统大选连任 英媒:奥巴马曾质疑缺乏纪律、难与人联系?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媒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告诉时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他计划参加2024年大选争取连任。

据美国国会山报、英国卫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当前在美国社会的支持度不稳定,但他仍是民主党最有可能击败共和党潜在对手兼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最佳人选。报道称,拜登已知会奥巴马,计划参与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连任。

(来源:卫报)

消息人士指:“我相信拜登认为,自己是唯一能够击败特朗普的人选。我不认为他相信民主党中有其他人可以击败特朗普,而这是最重要的因素。”

据英国卫报引述2个匿名消息来源,有人援引一位人士的话说:“拜登想参选,他显然让每个人都知道。”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何时告诉奥巴马他的计划,但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访问白宫,庆祝平价医疗法案。在介绍他的东道主时,奥巴马称他为“副总统拜登”。“那是个玩笑,”他笑着说。

拜登在2009至2017年期间担任奥巴马的副总统,他在2020年的第三次尝试中赢得总统职位,在1988年与2008年的短暂竞选之后,成功击败特朗普。

现年78岁的拜登,是有史以来就职年龄最大的总统。如果他再次获胜,他将在第二个任期开始时达到82岁。

在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到冠状病毒,以及美国国内通货膨胀猖獗的相互竞争危机中,拜登的支持率直线下降。大多数观察家预计共和党人将在11月重新夺回国会,但总统已经放弃大量暗示他确实计划再次参选。

2021年9月据广泛报道,拜登和助手告诉盟友他计划再次参选。12月期间,拜登表示,如果他身体健康,他将参选。他还表示,他的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将再次出现在门票上。

拜登在12月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再次参选,将“增加他参选的可能性”。

2022年3月,拜登在布鲁塞尔再次提到特朗普,他说:“在下一次选举中,如果有同一个人与我竞争,我将非常幸运。”

2020年,在黑人选民的支持下,拜登在民主党初选中大获全胜,而且人们很快意识到,他确实是该党击败特朗普的最大希望。根据有关2020年竞选的书籍和报道,奥巴马怀疑拜登能否获胜。

作者Edward-Isaac Dovere所撰写的《灵魂之战:民主党击败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写道:“奥巴马对拜登的前景持怀疑态度,他认为拜登不能成为一个纪律严明的候选人。”

Dovere还表示,奥巴马怀疑拜登在竞选中的耐力,不确定他是否具备成为美国总统所必需的“招摇”,并担心他的副总统“难以与人群联系”。但他还引用了现任拜登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的话说,奥巴马“低估了拜登的政治能力,因为他们的风格如此不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