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莫迪不愿公开批评俄罗斯!英国首相本周将访问印度,讨论贸易和国防问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印度会见莫迪,讨论贸易和国防问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本周将访问印度,这是一次推迟已久的访问,此行将寻求加强与世界第七大经济体的贸易,并加强防务合作。

约翰逊将于4月21日从印度西部城市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开始访问,次日在首都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在约翰逊访印的前几周,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访问了印度,试图说服莫迪政府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采取更多措施在经济上孤立俄罗斯,并与其他国家一起减少对莫斯科的战略依赖。

“当我们面临专制国家对我们的和平与繁荣的威胁时,民主国家和朋友团结在一起至关重要,”约翰逊在推特上说。

新德里一直避免就这场冲突公开批评莫斯科,因为两国历史上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印度的大部分武器由俄罗斯提供。去年12月,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访问莫迪时,新德里和莫斯科续签了一项为期10年的军事合作协议。

印度更担心中国,考虑到俄罗斯与北京的友好关系,印度希望与莫斯科保持密切关系。

约翰逊还将利用这次访问,努力推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的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英国政府估计,到2035年,与印度达成协议将使英国每年的贸易总额增加280亿英镑(366亿美元)。

“我的印度之行将带来对我们两国人民真正重要的事情,从创造就业机会、经济增长到能源安全和国防,”约翰逊说。

这是约翰逊自2019年担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出访。他原定于去年4月访问印度,但由于一种新型病毒导致英国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那次访问被取消。当时,约翰逊因为迟迟没有将印度列入英国旅游红色名单而受到批评。

约翰逊的行程被取消后不久,英国政府确实将印度列入了禁止入境名单,但该变体已经在英国站稳了脚步,并迅速传播开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