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卫星图像证实马里乌波尔出现新“万人坑” 英国重开驻基辅大使馆 上海收紧防疫措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2日),英国宣布将在下周重新开放驻基辅的英国大使馆。泽伦斯基说,俄罗斯计划在乌克兰南部举行虚假的独立投票。上海当局进一步收紧了对一些地区居民行动的限制,并表示严格的措施将继续下去,直到逐个社区消除Covid-19。

英国将重新开放驻基辅大使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由于乌克兰在抵抗俄罗斯军队方面的“非凡毅力和成功”,英国将重新开放其驻基辅大使馆。

自今年2月大使馆关闭以来,英国在乌克兰只保留了一个外交机构,但没有提供领事援助。英国外交部(FCDO)当时说,大使馆正在临时搬迁,工作人员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一个使馆办公室工作。

然而,在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抵抗下被击退或从基辅周围地区撤出后,英国大使馆预计将在下月初重新开放。

约翰逊在新德里发表讲话时说:“泽伦斯基总统和乌克兰人民在基辅抵抗俄罗斯军队的非凡毅力和成功意味着我今天可以宣布,我们将在下周重新开放我们在乌克兰首都的大使馆。”

英国的声明是在西班牙表示将重新开放其在基辅的大使馆的一天后作出的。

乌克兰最新情况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指责俄罗斯计划被占领的南部地区赫尔松和扎波罗热的独立公投中“造假”,并告诉那里的乌克兰人不要向占领军提供个人信息。

泽伦斯基周四晚间在一个视频信息中说:“对你向入侵者提供的信息要非常小心。如果他们要求你填写一些调查问卷,把你的护照数据留在某个地方,你应该知道--这不是为了帮助你......这是为了在你们的土地上伪造所谓的公投,如果来自莫斯科的命令是为了上演这样一场戏。而这就是现实。要小心。”

泽伦斯基补充说,任何新的吞并企图都会导致对俄罗斯强有力的新制裁。

在发出这一警告之前,马里乌波尔市市长指责俄罗斯将多达9000名平民的尸体埋在一个新的“万人坑”中,隐藏了其“战争罪行”的证据,美国公司Maxar的卫星图像证实了这一指控。

马里乌波尔市市长瓦迪姆-博伊琴科估计,有超过2万名居民在那里被杀,而大约10万人仍在该市的俄罗斯占领区。另有10万人成功逃脱,大部分是乘坐私家车,而4万人被强行驱逐到俄罗斯。他说,在俄罗斯占领区的乌克兰人被关押在城外的俄罗斯“过滤营”中。

乌克兰亚速团的副指挥官斯维亚托斯拉夫-帕拉马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平民被困在该市钢铁厂残骸下的掩体中。他说,数以百计的战士受了重伤,药品已经用完。

帕拉马说,被击毙的战士没有被埋葬,因为“在乌克兰控制的领土上有尊严地埋葬他们”很重要。

上海收紧部分地区的防疫政策

周五,上海部分地区被告知,即使他们达到了允许人们离开家的标准,也会加强限制。上海市政府在其官方微信账户上说,疫情呈现出一种“积极的趋势”,只要人们坚持严格的规则以遏制Covid-19的传播,生活很快就能恢复正常。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前一天上海还发布了新一轮“九大”行动的通知,其中包括从周五开始每天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检测,尽量减少人们的行动,并加快将居民转移到检疫中心。

周五,上海报告了15,698例新的本地无症状感染病例,比前一天的15,861例有所下降。新增有症状病例为1,931例,低于前一日的2,634例。

当局说,周四上海有11名新冠感染者死亡,过去五天死亡总数达到36人。

企业开始慢慢地重新开业,尽管它们必须在“闭环”下运作,这就要求工人住在现场,每天接受检测和严格的消毒处理。上海政府周五表示,截至4月20日,有403家企业正在这样做,并以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为例说明。

然而,经济学家说,工厂面临着卡车运输的减少、供应链的断裂和劳动力的短缺,远远没有达到恢复全面生产的程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