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约翰逊访印将“烂摊子”留在英国 与莫迪见面两大任务:贸易及俄乌立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2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已经启程前往印度,预计将在周四清晨抵达艾哈迈达巴德,与当地商界领袖会谈,然后在周四晚上前往新德里,随后与莫迪商谈新的贸易协议,并巩固对乌克兰的支持。约翰逊出访印度的时间与下议院就调查“派对门”的议会投票时间相吻合。英国媒体报道,约翰逊飞往印度推动贸易协议和乌克兰支持,把“党派斗争的麻烦”留在国内。

约翰逊将在周四与印度领导人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进行一对一的会谈,经过几个月的准备工作,将宣布贸易和安全方面的协议。但约翰逊在英国国内的麻烦仍未解决,英国议会将就其违规行为展开议会正式调查进行投票。

此外,这次访问也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阴影下进行的。印度一直试图保持中立,并与莫斯科保持贸易关系,在联合国谴责该国侵略的动议中弃权。约翰逊希望推动莫迪摆脱俄罗斯的影响,签署关于国防合作和绿色能源的新协议,将印度与西方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但是,约翰逊也必须更加谨慎,因为以往的访问中,英国领导人常被指责对印度持殖民主义态度。莫迪此前也曾建议英国为其在帝国时期对印度的待遇支付赔偿金。

英国正在推动在今年年底前与印度达成一项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但约翰逊不期望此行能有重大突破。一个主要的症结是印度政府要求放宽签证制度,使其公民更容易在英国访问和工作。

唐宁街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不愿意改变其立场,他说:“移民问题通常不是贸易谈判的一个正式部分,任何协议都必须与我们基于积分的移民制度相一致。”

议程上的关键问题

贸易

英国和印度将开始第三轮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以期在今年年底前达成协议。双方都希望促进货物贸易,但英国希望印度放宽其服务制度,而德里则推动英国对移民采取更宽松的办法,作为任何协议的一部分。

能源

印度一直在利用乌克兰战争从俄罗斯购买石油和天然气,由于西方国家越来越不愿意从莫斯科购买,最近几周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已经降低。约翰逊希望一项向印度提供绿色能源的新协议能够说服印度减少其使用的俄罗斯化石燃料的数量。

国防

此行还将宣布英国和印度之间的新防务合作,这也是为了将印度更紧密地拉入西方的轨道,并说服莫迪反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和其他国家的侵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