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国使馆证实“乌军前线已部署美国榴弹炮” 布林肯:继续对俄制裁、出口管制与外交施压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驻基辅大使馆表示,乌克兰已在前线部署许多新的美国M-777榴弹砲,且华府几乎已全数交付原定提供的90门火砲。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将继续对俄罗斯制裁、出口管制与外交施压。

路透社与多家外媒披露,M-777榴弹砲是华府为帮助乌克兰抵御俄军入侵而提供的大量武器援助的一部分。M-777因射程远且精度高,被视为军援武器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美国驻基辅大使馆还转发一段乌克兰部队的视频,画面显示基辅的士兵正在接受武器使用相关训练。

大使馆在推特发文:“M-777榴弹砲正在运作,这是美国最近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的8亿美元援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运送的90枚榴弹砲中,除了1枚之外,所有榴弹砲现在都在乌克兰,其中许多已在前线完成部署。”

(来源:推特)

布林肯在德国柏林参加北约外长会议谈及乌克兰时表示:“联盟的每个成员都希望尽快结束这场战争,但我们同样决心维持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继续对俄罗斯的制裁、出口管制和外交压力。”

他继续补充道:“美国和盟国及伙伴的重点是在战场上和任何谈判桌上尽可能有力地帮助乌克兰,以便其能击退俄罗斯的侵略,并充分捍卫其独立和主权。”

布林肯说,尽管美国当前不知道战争的其余部分将如何展开,但“我们知道一个主权独立的乌克兰将持续下去。”

“而且我们知道,在支持乌克兰的同时,我们也在捍卫作为全球和平与安全基础的主权和独立原则,”他说。“我们与乌克兰人民的伙伴关系也是持久的,美国外交官在波兰工作数周后返回乌克兰。我们正在重新开放我们在基辅的大使馆,我们正在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但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将很快恢复运营。”

布林肯警告说,只有一个短暂的窗口才能使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谈判取得圆满成功。他说,这笔交易是莫斯科和华盛顿如何在安全问题上合作的一个例子。“与伊朗就共同恢复遵守JCPOA的谈判已经到了决定性的时刻,”布林肯说。

他强调:“如果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无法达成协议,伊朗正在进行的核进展将使重返JCPOA成为不可能。但现在仍有一个窗口,一个短暂的窗口,可以让这些谈判成功结束并解决各方的剩余关切。”

伊朗与世界大国之间的2015年协议取消对德黑兰的制裁,以换取对其原子活动的限制。

来自边境的最新消息,乌克兰人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天空新闻(Sky News)首席记者斯图尔特·拉姆齐(Stuart Ramsay)表示,在哈尔科夫地区,一道薄薄的金属栅栏将俄罗斯和乌克兰分隔开来。

他指出:“在寒冷的边境拍摄时,我们遇到了俄罗斯边境巡逻队。 他们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巡逻,但他们的乌克兰同行告诉我们,由于对俄罗斯入侵的担忧日益加剧,这里感觉比平时更加紧张。”

尽管在现场的乌克兰边防部队官员表示,俄罗斯在他们的岗位上的活动并没有显着增加,但他们正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