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俄联合巡航!自2019年实施第四次战略巡航 中国国防部:行动“不针对第三方与国际局势”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国防部消息,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中方表示,此次行动不针对第三方与国际局势。

(来源:Quartz)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5月24日,中俄两国空军实施2022年度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这是自2019年以来两国空军联合实施的第四次战略巡航,目的是检验提升两国空军协作水平,推进两军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此次行动不针对第三方,与当前国际和地区局势无关。

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空天军和中国空军在亚太地区进行联合空中巡逻。俄罗斯TU-95MS和中国轰6K战略轰炸机组成的飞行队,在日本海和东海水域上空进行空中巡逻。

报道续称,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的持续飞行时间达到大约13小时,由空天军SU-30SM战斗机伴飞为轰炸机飞行队进行保障。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在飞行个别阶段,韩国空军F-2和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对战略轰炸机进行伴飞。

俄罗斯国防部并称,中俄两国飞机在飞行期间严格按照国际法律的规定,没有侵犯他国领空。本次行动为中俄两国2022年军事合作架构内的活动,并不针对第三国。

中俄上一次举行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是2021年11月19日,而两军当天事后通报,各派出2架战略轰炸机在日本海、东海空域组织实施2021年度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据中俄两军先前通报,今天应是中俄进行的第4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