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湾局势突发重磅!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5月25日最新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这是对近期美台勾连活动的严正警告。

施毅表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频频给“台独”势力壮胆打气,这是虚伪的、徒劳的,只会把局势引向危险境地,自身也将面临严重后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施毅指出,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截图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5月23日)表示,他愿意使用武力保卫台湾,美国与其他国家站在一起,确保中国大陆不能在台湾使用武力。

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共同出席记者会。有记者问道:“如果台湾受到中国(大陆)的攻击,美国是否会防卫台湾?”拜登回答说:“会”。

拜登补充道:“这是我们所做过的承诺……我们赞成一个中国政策。我们签字确认了这一点,并签署了一些相关协议。但是那种认为可以通过武力来获取的想法,或者是只通过武力来获取的想法,是不合适的。”

《华盛顿邮报》指出,这是美国“几十年来,就台湾问题做出最有力、最公开的表态之一”。

解放军东部战区5月9日发布曾消息称,中国军队海、空、常导等兵力近日在台湾岛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

(截图来源:解放军东部战区)

据“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6日至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岛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台湾《自由时报》5月23日报道称,解放军军机近期“袭扰”台湾“空域”频繁,23日又进入台西南空域被台军“广播驱离”。

《自由时报》引述“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的记录声称,解放军军机本月累计进入台“空域”20天,2022年累计108天。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此前曾表示,2021年以来,解放军常态环台岛组织轰炸机、侦察机、歼击机等开展巡航,常态抵近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力量联合战备警巡,常态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联合对海突击、联合对陆打击、联合防空作战等实战化演练,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以果断行动回击岛内外势力频繁勾连、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恶劣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