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俄罗斯2战机逼近挪威、芬兰边境 北约急派F-35升空拦截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挪威空军发现2架俄罗斯军机逼近挪威芬马克(Finnmark) ,此处也靠近芬兰边境,属“北约北翼”的挪威通报后,北约令挪威战机出动,北约紧急派出F-35战机升空拦截。自芬兰和瑞典18日提交加入北约的正式申请以来,俄罗斯与北欧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

挪威指出,两架俄军机分别是米格-31战斗机“猎狐犬”和苏恺-24战斗轰炸机“剑师”,两战机在向东返回俄罗斯之前,先飞往挪威海。

(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挪威北部瑟雷萨控制和报告中心通报俄军机的情况,挪威军方声称,挪威有两架F-35战机随时待命,可以在15分钟内升空。挪威空军通讯经理加斯兰(Stine Barclay Gaasland)提到说:“他们必须在空中并随时准备就绪,一天24 小时,一年365天无休。”

根据武装部队的数据,到2021年,基于34个扰频器或任务,总共进行58个类似识别,而前一年还有更多。在该县最北部的芬马克郊外观察到俄罗斯喷气式飞机,但从未进入俄罗斯官方领空。

加斯兰也指出,若俄军侵入挪威领空,将会引发“更激进的行动”。被问及该活动是否对挪威构成威胁时,她回答说:“我不想这么说,因为我们已经习惯这种情况,也不涉及违法行为,我们还是密切关注当地的所有活动。”

根据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的公告,瑞典和芬兰将于6月28日至30日参加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以巩固两国加入北约的努力。芬兰和瑞典携手提交申请加入北约,称这是受到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的刺激才做出的决定。

俄罗斯总统芬兰和瑞典一起提交了申请,并表示他们是受到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的刺激而加入北约的,这给欧洲安全带来了几十年来最大的变化。

在俄罗斯入侵期间,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一直在访问乌克兰,照片摄于乌克兰怀疑俄罗斯军队实施暴行的Irpin和Bucha镇。她周四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是世界的转折点,与莫斯科的关系无法回到入侵前的状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