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虚伪”、“天真”、“贪婪”!欧洲被指责未能阻止普京的战争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欧洲现任和前任领导人告诉CNBC,欧盟未能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需要在世界各地建立灵活的联盟,并寻找新朋友。

“在这场危机中,我们过于以欧洲为中心,我们认为这是俄罗斯与西方的对抗,但它比这要广泛得多,”芬兰前总理Alexander Stubb在达沃斯表示。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最高外交官博雷尔(Josep Borrell)解释说,西方现在需要更多地关注除中国以外的世界其他国家,以试图说服这些国家谴责莫斯科及其对乌克兰的攻击。

博雷尔在七国集团外长会议间隙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欧洲基本上已经放弃了试图让中国与自己对入侵的看法保持一致。“说服中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他在5月12日告诉CNBC。

中国当局拒绝谴责俄罗斯无端入侵邻国,并在联合国安理会谴责莫斯科的决议投票中弃权。

尽管印度、巴西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立场可能与中国不同,但在俄罗斯入侵的问题上,它们都一直含糊其辞。

Stubb说,乌克兰战争引发了一场关于全球新秩序的更大讨论。

“对我们欧洲人和北美人来说,这是一场令人不安的辩论,因为我们充分认识到,在这场辩论中,我们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他对CNBC说。

为了实现其外交政策目标,欧盟可能不得不把目光放在美国以外。博雷尔表示,欧盟需要解决如何“与世界上每个人接触,以便解释乌克兰的情况”。

Stub表示,在这一点上,欧盟必须在思维上“更灵活一点”,并暗示灵活的联盟是未来的答案。

“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将与那些我们觉得不舒服的国家合作,”他说。

奥地利外交部长Alexander Schallenberg在同一个小组发言时表示,在普京入侵乌克兰之前,欧盟一直“幼稚”,这场战争对欧盟来说“就像一种休克疗法”。

多年来,一些欧洲国家希望与克里姆林宫做生意,试图加强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至少试图让普京尽可能接近西方的价值观。例如,德国无疑就是这样的例子,它迅速增加了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即便是在2014年莫斯科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之后。

另一个欧盟国家匈牙利近年来也加深了与克里姆林宫的关系。

尽管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发出警告,但这些国家还是达成了这些协议。考虑到它们与更大的邻国的历史,这些国家自苏联解体以来一直试图向西方靠拢。

“你说过虚伪,你说过天真,而我要说,其中有些只是贪婪,”乌克兰前财政部长Natalie Jaresko本周在同一个达沃斯论坛上表示。

“因为自从[2007]慕尼黑安全会议以来,我们收到了很多警告。在那次会议上,普京宣布对自由秩序开战,对车臣的战争……他入侵了格鲁吉亚,他入侵了乌克兰……关于他公开的意图,我们还需要知道什么?”她说。

对欧洲议会主席Roberta Metsola来说,现在已经不是欧盟自责的时候了,而是应该说,它再也不会因为无所作为而受苦了。

“我们本可以得到多年的安逸,把目光从我们家门口的问题上移开,从像阿富汗这样由于我们的不作为而正在发生的危机和大悲剧上移开。所以我认为,与其看着别人说我们自私,说我错了,现在是我们不再那样做的时候了,”Metsola告诉CNBC。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