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美国宣布筹备RIMPAC环太平洋军演 26国参与联合特训 声明:对抗俄罗斯及其盟友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海军1日宣布,其以印度太平洋为重点的一年两次的大型国际演习,将于6月29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群岛和南加州,以及其周边地区举行。声明强调,这主要是对抗俄罗斯及其盟友。

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美国第三舰队(US 3rd Fleet)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演习被称为环太平洋或RIMPAC,将有26个国家、38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170架飞机和约25000名人员参加。参与者将包括远离丹麦和印度的国家,以及一些太平洋岛国和东亚国家,如泰国和马来西亚。

(来源:推特)

美国第三舰队提到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海上演习,环太平洋演习提供一个独特的培训机会,旨在促进和维持对确保海上航道安全,以及世界互联海洋安全至关重要的合作关系。”

今年的RIMPAC将是该活动自1971年首次集会以来的第28届,今年活动的训练场景将包括“两栖作战、炮火、导弹、反潜和防空演习,以及反海盗行动、扫雷,”据美国海军称。

今年的演习将在两大国际紧张局势的背景下进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使西方世界的大部分地区团结起来反对俄罗斯的侵略,以及中国推动在整个太平洋地区扩大影响力,这引起了美国及其盟友的警惕,尤其是澳大利亚。

莫斯科有试图监视国际活动中进行的演习的历史,同样美国海军研究所当时报道称,2018年的活动中被取消邀请的中国,也派出不需要的船只来观察演习。

军方高层经常强调,美国需要建立牢固的关系来对抗俄罗斯及其盟友的侵略。

“这里的关键是盟友和合作伙伴。我们不会超过中国,所以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我们认为与国家一样重要的关键能力上,”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Michael Gilday)上将去年10月在印度对记者说。“但其次是不对称优势,我想强调美国与其伙伴和盟国的不对称优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