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战争惨况!乌克兰证实“俄军已交还210具乌兵遗体” 多数死于保卫亚速钢铁厂疆土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军方7日表示,俄罗斯已将210名乌克兰军人的遗体交还给基辅,其中大多数是为保卫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而战死的士兵。乌克兰士兵最终在5月选择投降,并被俄罗斯拘捕。

乌克兰国防部安全情报局在推特写道:“交还马里乌波尔阵亡守卫者遗体的工作正在进行中,截至目前,210具乌军士兵遗体已被交还,其中大多数是亚速钢铁厂的英勇捍卫者。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所有被俘的乌克兰战士带回家。”

(来源:雅虎新闻)

路透报道,关于估计约为2000名的亚速钢铁厂捍卫者的下落的资讯非常稀少。基辅正寻求以换俘的方式移交所有死守该厂的乌军,但部份俄罗斯国会议员希望对其中一些士兵进行审判。

乌克兰国家卫队亚速军团(Azov Regiment)官兵的家属稍早前表示,先前在抵御俄军入侵过程阵亡的乌军战士遗体,已经开始交还基辅当局。上周,乌克兰临时占领区重返社会部宣布,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交换160具遗体。

家属6日在声明中提到说:“重要的是,要注意交还遗体中的1/3是亚速战士,其他战事与不同部队的从属关係正在厘清中。”

俄罗斯将领导防御马立波亚速钢铁厂任务的亚速军团,视为具激进右派血统的“纳粹”民兵。乌克兰对此予以否认,并称亚速军团已经过改革并融入乌克兰武装部队中,且不参与政治。

5月19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员看望一些离开马里乌波尔亚速斯塔尔工厂的乌克兰军人。由于这次访问是保密的,乌克兰维权者的拘留条件细节未披露。

马里乌波尔捍卫者的妻子讲述亚速钢铁厂囚犯的拘留条件,强调审前拘留中心人满为患,需要改善食物和水的供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此前表示,超过2500名马里乌波尔的捍卫者被俄罗斯人俘虏。他认为,俄罗斯人从亚速钢铁厂折磨乌克兰军队是无利可图的,因为他们是“公共囚犯”。泽连斯基还指出,中央情报局正在处理他们的释放。

目前战事仍然持续延烧,新的关押事件还在发生。乌克兰7日指控,占领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地区的俄罗斯军队在当地关押约600人,主要包括媒体记者和亲基辅人士。

法新社报道提到,乌克兰总统在克里米亚(Crimea)的常任代表塔切娃(Tamila Tacheva)表示:“根据我方资讯,赫尔松地区约有600人,他们被监禁在多个经过改装的地下室。”

塔切娃指出,遭俄军囚禁者多为记者,以及赫尔松市沦陷后,在当地及邻近地区举办“挺乌活动的激进人士”。她还说:“根据我方情资显示,他们的关押条件很不人道,而且还会遭受虐待。”但值得关注的是,她未提供更多细节。

据塔切娃的说法,部份被关押在赫尔松地区的乌克兰人,这里包括平民及战斗人员,已被送往克里米亚监狱。

赫尔松地区早在3月初就陷入俄军之手,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个成功占领的主要城市。该地区横跨黑海和亚速海,在俄军入侵前约有100万人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