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做好最坏打算!俄罗斯24小时无间断炮击利西昌斯克 乌军:西方援助为时已晚 “最终真的被包围了”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预计俄罗斯将继续加强对乌克兰的攻击,而基辅则在等待欧盟本周就是否给予乌克兰候选成员国地位的决定。乌克兰东部战场前线卢甘斯克州(Lugansk)州长盖戴(Sergiy Gaiday)受访称,随着俄军24小时无间断炮击利西昌斯克,西方援助现在为时已晚,证实最终真的被包围,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

(来源:纽约时报)

泽连斯基在例行视频演说中表示:“显然,本周我们应预期俄罗斯加强其敌对行动,且不仅针对乌克兰,还针对其他欧洲国家。我们正在做准备,我们准备好了。”另外,盖戴上周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乌克兰人已做好最坏打算。

俄罗斯为占领乌东顿巴斯地区(Donbas),目前正在卢甘斯克州的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进行激烈巷战,并几乎无间断砲击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盖戴告诉法新社:“情况十分严峻,在利西昌斯克和整个卢甘斯克都是,因为俄罗斯军队每天24小时都在砲击我们的部队阵地。”

法新社指出,利西昌斯克有准备进行巷战的迹象,士兵挖掘壕沟、摆放带刺铁丝网,警察将烧毁的车辆横放在路中央以减缓交通。盖戴称:“有一种说法是,做好最坏的打算,最好的自然会到来,我们当然得做好准备。”

他并警告,俄军可能透过切断补给道路来包围利西昌斯克的危险。他解释:“理论上这是可能的,这是一场战争,任何事都可能发生。结果可能是他们切断整个地区,我们真的最终被包围了。也许在利西昌斯克会发生战斗,这就是战争。”

他说:“看看北顿内茨克撑了多久,你可以看到俄军并未完全控制这座城市,他们无法继续推进,他们无法将大砲或战车放到那里。”盖戴呼吁西方国家援助的“远程武器尽快抵达”,“西方帮助我们的事实是好事,但为时已晚”。

根据多家英媒报道,新上任的英国陆军总参谋长桑德斯(Patrick Sanders)告诉部队,英国必须拥有能在欧洲作战并打败俄罗斯的军队。桑德斯告诉英军:“我是1941年起在欧洲发生涉及大陆强权的陆地战争阴影下,接任总参谋长的第一人。俄军入侵乌克兰凸显我们的核心目的,亦即透过备战并赢得陆上作战来保卫英国。”

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公开声援乌克兰。约翰逊虽排除派遣英军协助基辅(Kyiv)政府的可能性,但他本周末警告,伦敦将须展现对乌克兰的“长期”支持。

当地时间19日,乌克兰最高拉达通过一项法案,中止与俄罗斯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合作。此外,乌克兰最高拉达还通过了退出系列独联体框架内协议的法案。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19日早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传出爆炸声。有消息称,乌军防空系统已经启动。此外,乌克兰其他多地也陆续拉响了防空警报。

德国总理肖尔茨在结束对乌克兰的访问后表示,坚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直接对话是“绝对有必要的”。朔尔茨表示:“我将继续与普京保持对话,法国总统也会继续这样做。”他同时呼吁,俄乌双方实现停火并达成和平协议。

肖尔茨还表示,德国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但乌克兰士兵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才能使用这些武器。在关于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国的问题上,朔尔茨表示,本周欧盟峰会将会讨论这一问题,“我们希望得到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的同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