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西方保证军事支持“永不停止”!乌克兰国防部长:有了美国的新武器 我们能夺回被占领的领土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6月15日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国防部长会议。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6月16日表示,西方国防官员向他保证,他们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永远不会停止”。

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独家采访中,列兹尼科夫告诉CNN,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Ben Wallace)和其他西方官员说:“奥列克西,不要担心,我们不会停止援助乌克兰。我们将继续帮助你们的国家、你们的人民和你们的总统。”

(截图来源:CNN)

列兹尼科夫指出,美国和西方国家不仅承诺提供军事支持,还承诺提供金融、经济和政治支持。

列兹尼科夫表示,他认为西方盟友已经决定要成为战胜俄罗斯的合作伙伴。

列兹尼科夫告诉CNN,西方盟友现在明白,不激怒俄罗斯以避免冲突的想法是行不通的。

他说:“俄罗斯现在被北约(NATO)视为对手,而不是战略伙伴。我确信,俄罗斯是北约和欧盟国家的主要威胁,也是世界安全体系的主要威胁。”

新武器将有助于乌克兰收复被占领的领土

北约在6月15日防长会议上重申对乌支持,并承诺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

列兹尼科夫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新武器将帮助乌克兰夺回俄罗斯占领的领土,包括克里米亚和顿巴斯。

(截图来源:CNN)

他说:“我们将解放我们所有被占的领土,所有,包括克里米亚。“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战略目标,因为它是乌克兰的领土。但我们会一步一步来。”

列兹尼科夫表示,乌克兰方面第一步将是稳定地面局势,防止进一步损失。他说,第二阶段是把俄罗斯军队赶回2月24日入侵之前的位置。

列兹尼科夫告诉CNN,只有在第三阶段,才会与乌克兰的伙伴讨论“如何解放包括克里米亚在内的领土”。

乌克兰官员表示,他们不会使用这些武器攻击俄罗斯联邦,然而,乌克兰并不认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土。

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宣布再向乌方提供十亿美元军火,其中包括18座榴弹炮、36000发炮弹,以及顿巴斯地区战事所急需的火炮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