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与众嘲讽普京“爱打赤膊骑马”!德国总理:俄乌战争酿能源短缺、粮食危机等伤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七国集团(G7)峰会登场,美国总统拜登与其他成员国领袖,在会议休息期间嘲讽俄罗斯普京,称想要效仿他爱打赤膊骑马,喜欢表现出硬汉形象。德国总理肖尔茨在会议中表态,俄乌战争造成能源短缺、粮食危机等深远的伤害。

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德国登场,与会领袖共进午餐时嘲笑普京爱耍硬汉形象,戏称他们是否该脱得只剩下衬衫,或甚至更少。东道主德国总理肖尔茨(Olaf Scholz)在巴伐利亚风景如画的艾尔莫城堡(Elmau Castle),举办7个强大民主国家的峰会。

(来源:NDTV)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餐桌旁坐下时问道:“我们要脱外套吗?”

来自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和欧盟的领袖陷入两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建议等正式拍照后再脱,但约翰逊随即打趣道:“我们必须证明,我们比普京更强悍。”这个玩笑话题随后一直持续延伸。

特鲁多表示:“我们将打赤膊骑马露一手。”他是指,像是普京在2009年赤膊骑马拍照那样。

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称:“骑马最好。”显然,她没考虑服装问题本身。

约翰逊则插话说:“我们必须向他们展示我们的胸肌。”

在记者被请出去前,几位领袖穿着外套拍照,把衣着问题留给闭门会议讨论。

针对普京近期的健康状态,目前全球都存在不同说法与观点。鉴于俄罗斯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对于战争走向以及俄罗斯未来的争议,加剧对普京健康的聚焦。然而尽管有各种矛盾的说法,从来没有任何证实,普京的健康议题,只能是一个谜团与猜测。据俄罗斯资深媒体人感叹:“整个地球都不知道一个按下红色按钮就能毁灭人类的人是否健康。”

据法新社报道称,普京的健康是各种谣言的主题,也是一个绝对的谜团。传言包括“从西伯利亚鹿的鹿角中提取的血液制作浴液,由忠诚的随扈收集他的排泄物,以避免任何被他人偷拿去分析的可能以及神秘的缺勤和医疗”等等。

报道也强调,关于今年10月份就年届70岁的普京的健康状况的传言是乱七八糟的、充满阴谋论,却无法证实。但它们说明人们对这位俄罗斯总统的健康状况知之甚少,如果对此有什么可以理解的话,重要点在于,普京发动了对乌克兰血腥的侵略战争,而且战争结果将决定欧洲的未来。

肖尔茨说道:“所有成员都担忧我们面临的危机,部分国家的经济成长率下滑、通货膨胀飙升、原物料短缺及供应中断的转变,这些都是不小的挑战。”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在能源短缺、粮食危机等多方面产生的深远影响,已让为期3天的G7峰会蒙上阴影。拜登与其他G7国家领袖正利用这次峰会,讨论如何确保能源供应,以及如何应对俄乌战争引发的通胀问题。

拜登也在会议中宣布一项G7重要计划,要为贫困国家的全球基础建设项目筹措大约6000亿美元,来跟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美国白宫在拜登宣布这项计划的演说前不久表示:“我们跟G7伙伴国一起,计划于2027年之前在全球基础建设投资中筹措6000亿美元。”

法新社报道,不同于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倡议,这项G7计划的资金筹措将主要来自于私人投资者。拜登指出,美国和其他G7国家政府只会提供有限资金,同时鼓励大规模的私部门投资。白宫提到,从现在到2027年,美国政府将“透过拨款、联邦融资和运用私部门投资”争取到6000亿美元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