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曝光普京罪行!俄军冷血处理乌克兰摄影记者 RSF独家调查:恐是“受审讯甚至折磨”后被处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展开独家调查,其中提供的信息和证据表明,乌克兰摄影记者莱文(Maks Levin)在一次俄罗斯士兵中被处决,而且很可能是受到审讯甚至折磨后发生。调查指控俄罗斯总统罪行,认为俄军冷血处理乌克兰摄影记者。

继5月24日至6月3日访问乌克兰,以调查乌克兰摄影记者莱文的死因后,无国界记者组织发布出一份报告,其中提供的信息和证据表明,莱文与他的朋友,还有保镖在一次俄罗斯士兵中被处决。3月13日,在基辅附近的森林中,可能是在受到审讯甚至折磨之后展开。

(来源:无国界记者组织网站)

3月初,俄罗斯人试图占领乌克兰首都时,基辅以北20公里处的莫什春村遭到猛烈轰炸,莫什春村仍弥漫着燃烧的气味。一半的房屋被毁,地面上仍然散落着装甲车的残骸,占领期间留在村里的少数居民仍然受到创伤。4月1日,在村庄附近的森林里发现莱文和他的朋友士兵车尔尼绍夫(Oleksiy Chernyshov)的尸体,两人于3月13日遭到处决。

无国界记者组织派出2名调查员于5月24日至6月3日期间,收集证据并寻找线索:RSF调查处负责人Arnaud Froger和法国战争摄影记者Patrick Chauvel,他曾在年底与莱文在顿巴斯共事过。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莱文和车尔尼绍夫是被冷血处决的。

反对俄罗斯军队的证据是压倒性的,22日发表的一份题为《乌克兰记者莱文是如何被俄罗斯军队处决》的报告对此进行详细说明。根据他们收集的信息和证据,RSF的调查人员能够重建发生的事情。

40岁的莱文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自由职业者,他经常与受人尊敬的乌克兰新闻网站LB.ua和通讯社路透社合作。当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时,他联系一群他自2014年报道顿巴斯冲突以来就认识的士兵。他希望尽可能接近地报道这场战争,最重要的是,那些遭受它的人。

“他过去常常在前线布满坑洼的道路上开得非常快,乌克兰士兵在那里抵抗俄罗斯入侵者。他急于寻找真相,战争的第一个受害者,”报告写道。

3月10日,莱文在试图获取俄罗斯对该地区军事入侵的镜头时,在Moshchun附近的森林中丢失他的无人机。就在3天后,当他回到这片树林时,俄军已经占领部分森林。地形险恶,但莱文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找回他的无人机,因为他确信它拍摄的最后一张照片非常重要,不过他并没有成功。

当无国界记者组织于5月24日抵达乌克兰开始调查时,俄罗斯已从该地区撤军数周。但该地区仍然很危险,俄罗斯人留下了陷阱和爆炸装置。

在安全部队成员的陪同下,无国界记者组织设法找到犯罪现场。莱文烧焦的福特小牛还在那里。

无国界记者组织在现场发现几颗子弹,以及与莱文和车尔尼绍夫的身份证,并在他的车上发现14次子弹撞击。该组织还发现几件带有可能DNA痕迹的物品,证明俄罗斯士兵在离莱文和车尔尼绍夫被杀的地点非常近的地方存在,其中一些被带走。在无国界记者组织发起的最后搜索阶段,金属探测器找到1颗可能击中莱文的子弹。

报告的初步调查结果描述在调查过程中获得的信息、照片、证词和物证。该组织无法回答所有问题,现阶段问题仍然很多,但在所有这些要素的基础上提出了两个假设。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这两种情况,为重建事件序列和准确确定发生了什么方面,提供可能的途径。我们希望他们有朝一日能够查明,这起双重谋杀的肇事者。

“对犯罪现场照片的分析、现场观察和回收的物证清楚地表明,在执行死刑之前可能已经进行了审讯,甚至是酷刑行为。在一场以宣传和克里姆林宫审查为标志的战争的背景下,莱文和他的朋友为争取可靠信息而付出生命,我们欠他们真相,我们将努力找出并找到执行他们的人,”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德洛伊尔(Christophe Deloire)说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