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为所欲为的后果将是“一场长期经济灾难”!英国首相担心乌克兰达成“糟糕的和平”协议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六(6月25日)表示,随着欧洲各国承受俄乌战争的经济逆风,他担忧乌克兰可能面临压力,不得不与俄罗斯达成不符合乌克兰最佳利益的和平协议,他并警告称,这会导致俄罗斯总统普京“得寸进尺”。

据路透社报道,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出席“英联邦政府领袖会议”(Commonwealth Summit)的翰逊表示:“太多的国家说这是一场没有必要的欧洲战争……因此,压力会越来越大,这促使——也许是强迫——乌克兰人接受糟糕的和平(bad peace)。”

(截图来源:路透社)

约翰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乌克兰为所欲为的后果将是“一场长期的经济灾难”,并将对国际安全构成威胁。

约翰逊前两日就提到,他已警告七大工业国集团(G7)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只要俄罗斯残忍的战争行为还在继续,就不应该鼓励基辅当局与莫斯科当局达成对乌克兰不利的和平协议。

他说,全世界现在都出现“乌克兰疲劳”,但西方强权必须对乌克兰发挥“战略耐心”,“我要向G7和北约伙伴说,现在不是敦促乌克兰达成‘糟糕的和平’、放弃大片领土以换取停火的时候。”

约翰逊在基加利访问的第一天赞扬了卢旺达总统卡加梅(Paul Kagame)和这个非洲小国取得的成就,尽管人们对卢旺达的人权记录普遍感到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将寻求庇护者驱逐到数千英里外的卢旺达的伦敦-基加利(London-Kigali)计划已经引发了愤怒。

然而,约翰逊告诉记者,“批评者需要对该政策保持开放的心态。”

此外,约翰逊的唐宁街办公室在他与卡加梅会晤后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约翰逊赞扬了卢旺达在乌克兰战争中的“道德立场”。

两人讨论了如何应对乌克兰战争的影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食品价格的急剧上涨,这对非洲国家造成了沉重打击。

当地时间6月23日,正在卢旺达访问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如果乌克兰难民通过乘船横渡英吉利海峡等方式未经批准前来英国,将把他们送往卢旺达,但这种情况仅存在于“理论上”。

当有记者问及英国是否将把乘船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乌克兰公民遣送至卢旺达时,约翰逊表示,只有在乌克兰公民“非法来到英国,并进而动摇我们现有的安全和合法途径”时,才会将其遣送至卢旺达。约翰逊此前曾表示,“根本不会发生”将乌克兰难民送往卢旺达的情况。

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4月,英国与卢旺达签署了一项“移民和经济发展合作协议”,从今年5月起任何入境英国的非法移民都将被转移至卢旺达,完成难民申请并接受安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