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普京计划出席!俄罗斯收到G20邀请函 克宫确认考虑参与 俄乌战争后“积极开展出国访问”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克里姆林宫顾问周初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今年11月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克宫确认邀请函并考虑参与,俄乌战争后正积极开展出国访问行程。

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Yuri Ushakov)对记者说:“我们已经收到正式邀请,我们做出积极回应,表示我们有兴趣参与。”他说,在11月15至16日巴里岛峰会前“有很多时间”,俄罗斯的参与方式可能会发生变化。

“但就目前而言,邀请是亲自参与,”乌沙科夫补充道。

今年担任该集团轮值主席国的印度尼西亚,因邀请俄罗斯参加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聚会而引起争议。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在向雅加达施压,要求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进攻并被指控犯有战争罪后,将莫斯科排除在外。

但德国总理肖尔茨周初表示,尽管普京预计会出席,但他仍愿意参加。目前正在主持七国集团(G7)顶级工业化国家峰会的肖尔茨表示,他将在“出发前不久”就是否参加做出最终决定。

他指出,印尼还邀请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日同样表示,她不排除在G20上与普京同桌。她说:“当面告诉他我们对他的看法很重要。”

G20国家约占世界经济总产出的80%,而G7贡献约31%。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G7领导人尽最大努力,在年底前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一位G7消息人士称,他还呼吁G7不要降低压力,继续大规模严厉制裁俄罗斯。他在Telegram上说,他要求设定石油价格上限以限制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泽连斯基强调说:“现在与俄罗斯展开谈判还为时过早,因为基辅仍在寻求巩固其立场。”

在泽连斯基的视频讲话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G7誓言“只要需要”就与乌克兰团结一致。肖尔茨表示,G7将在乌克兰入侵问题上对普京“增加压力”。G7还告诉俄罗斯,它必须允许粮食运输离开乌克兰,以避免加剧全球粮食危机。

G7告诉莫斯科,它必须允许违背自己意愿被带到俄罗斯的乌克兰人立即返回家园。G7对俄罗斯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向白俄罗斯运送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导弹表示“严重关切”。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G7峰会期间,就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的计划“正在形成共识”发表讲话。白宫还公布新的措施,以阻碍俄罗斯补充其对乌克兰发动猛攻的武器的能力。

G7还计划,将最近对俄罗斯出口征收的贸易关税筹集的资金用于对乌克兰的援助。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导弹袭击乌克兰东部城市克列缅丘克一个拥挤的购物中心,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他在Telegram上写道:“占领者向一个有1000多名平民的购物中心发射导弹,商场着火,救援人员正在灭火,受害者的数量难以想象。”

北约联盟负责人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约将在周二开始的马德里峰会上将其高度战备部队增加到“超过300000人”,因为他们将加强防御以应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