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普京恐遭暗杀!俄罗斯将爆发内乱 美国前CIA官员:将保密且突然发生 核心圈3成员构成威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官员提到说,如果普京的核心圈子因乌克兰战争而转向他,普京可能会面临“头上的锤子”。他称,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厌倦乌克兰的战争,他们可能会面临来自其核心圈子的暗杀企图。

《财富》(Fortune)杂志报道,美国前中央情报局莫斯科站站长霍夫曼(Daniel Hoffman)在受访时提到,如果普京的高级顾问核心圈子开始对战争感到不安,俄罗斯领导人的地位可能会受到威胁。

(来源:Fortune)

“没有人会问,嘿普京,你想离开吗?没有,这是一个锤子,他已经死了,或者是时候去疗养院了。他们为此向他靠拢,这就是他们会做的。”霍夫曼说。

霍夫曼任命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为普京的安全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局长博尔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是俄罗斯总统核心圈子的三名成员,他们可能对普京构成重大风险。

“这些将要驱逐他的人将对此保密,以至于普京不会先找到他们并杀死他们,”他补充说。“它会突然发生,而且普京会死的。”

俄罗斯和欧亚项目副研究员、前英国驻俄罗斯大使伍德(Andrew Wood)告诉《财富》杂志,输掉乌克兰战争对普京来说“将非常危险”。但伍德补充提到,驱逐普京可能会在该国造成巨大的不稳定,因为“绝对没有取代他的机制”。

“没有办法说会是谁,”他在电话中说。“如果有人取代他,那位统治者会有一些想法或不同的方法,可能更好或更糟。”

然而他补充说:“当苏联领导人斯大林(Joseph Stalin)接近他的身体极限时,这种情况很常见。西方很多人认为,更糟糕的人会晚点进来,但事实并非如此。确实有不同想法的人进来,并产生一些变化。”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秘密服务官员马克斯(Ronald Marks)指出,他相信普京是安全的,前提是俄罗斯精英安全部门的成员留在他身边,并指出普京“在摆脱那些不安全的人方面做得很好”站在他这边。

俄罗斯政权有让批评者噤声的历史,知名的克里姆林宫评论家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目前被监禁,并于周二被驳回,要求他的律师在监狱探望他时可以携带录音设备。

纳瓦尔尼在2020年遭受几乎致命的中毒,联合国官员认为这是俄罗斯政权之手,向任何想批评政府的人发出“明确、险恶的警告”。与此同时,自2月下旬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已经看到新的法律生效,这些法律规定批评战争是非法的。

俄罗斯军队越过边境进入乌克兰后不久,俄罗斯媒体就被禁止将莫斯科的“特种军事行动”称为袭击、入侵或宣战。广播公司和新闻网站对乌克兰事件的报道面临打压,该国为数不多的一些独立媒体因报道战争而被停播。

英国国防部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情报更新中表示:“一些高调的俄罗斯官员很可能在批评战争后被排除在外。”虽然很少有俄罗斯高层公开批评他们的国家入侵乌克兰,但有些人已经公开反对这场战争。

据《纽约时报》报道,创立俄罗斯最大银行之一的奥列格·廷科夫(Oleg Tinkov)在Instagram上批评战争“疯狂”后,被迫出售他在该银行的股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