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重磅!拜登政府“取消对华关税课题”存在分歧 金融时报:将影响11月国会中期选举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提到,在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在取消对华关税课题上,因存在分歧而产生激烈辩论。报道称,这很可能将会影响其11月国会中期选举。拜登上任时表示,他并不急于取消特朗普在与北京的贸易战期间,对超过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

随着通货膨胀率飙升至8.6%,拜登不得不重新正视起对华关税,白宫正在讨论取消部分关税是否有助于减轻美国消费者的负担。尽管抑制通胀的愿望很强烈,但熟悉辩论的官员和专家表示,政府内部存在严重分歧,部分反映出中国贸易问题的政治忧虑。

(来源:英国金融时报)

包括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内的阵营认为,取消关税将有助于降低通胀。但包括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内的另一个团体担心,削减关税会降低未来与中国就华盛顿认为是不公平的中国贸易做法谈判中的影响力。

不同寻常的是,对于倾向于在播出分歧方面自律的拜登团队来说,这场辩论正在公开进行。耶伦在7月早些时候告诉国会,可能有理由削减一些关税,因为一些关税不是战略性的,而且“由美国人而不是中国人支付”。但戴琪告诉立法者,还有一个更广泛的问题需要考虑。

“中国的关税是 一个重要的杠杆,贸易谈判代表永远不会放弃杠杆,”戴琪说。

熟悉辩论的人士表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对削减关税更加犹豫不决,但包括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内的其他官员也表示一些支持。尽管拜登迫切希望帮助消费者,但他希望避免在中期选举前遭到立法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削减关税对中国不利。

“就关税信息而言,它确实看起来非常混乱,因为你有不同的政府官员在说非常不同的事情,”现任CNAS的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官员基尔克里斯(Emily Kilcrease)对智库说。

“鉴于公共领域的混乱是显而易见的,我只能想象内部辩论会是什么样子,”她补充。

金融时报指出,一个关键问题集中在降低关税对降低通货膨胀的影响上。沙利文在6月期间表示,拜登曾要求他的团队研究这种关系,以告知他的决定。一些主张削减关税的人引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此举将为家庭平均节省797美元。戴琪批评这项研究,是属“介于虚构或有趣的学术活动之间的东西”。

报道引述一位官员表示,它正在考虑的贸易自由化范围不仅限于中国,而另一些官员则表示,拜登无意取消对中国的所有关税。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中国经济专家迪皮波(Gerard DiPippo)表示,除避免政治反弹,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保持关税。但他警告说,通货紧缩的影响很小,并表示担心创纪录的高油价的消费者,几乎不会注意到进口商品价格的差异。

“保留关税没有经济理由,但公司已经将它们定价,摆脱它们也没有巨大的好处,”现在在CSIS工作的DiPippo对智库说。

据与官员讨论过该问题的人士称,正在考虑的一项提案将削减或降低某些消费品的关税,但增加或提高其他产品的关税。白宫希望某种双重方法将有助于降低消费者的价格,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使拜登免受政治打击。

但公司并没有感到过于乐观。美国商会国际政策负责人布赖恩特(Myron Brilliant)表示,削减关税可以帮助因通货膨胀而受到伤害的家庭和小企业。“我们看到他们将采取措施降低一些关税的迹象,但它是否足够大和足够深?我们会看到。”

拜登当前正面临来自工会的压力,工会是他的核心选区之一,要求维持关税。在最近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封信中,劳工咨询委员会,也就是有组织的劳工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供贸易建议的官方渠道。他们表示,中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保证取消关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