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英消息!美国FBI与英国MI5联合警告 美方:中国影响州与地方政治 迫拜登推行更友好政策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军情五处(MI5)负责人就中国对西方的威胁发出强烈警告。同样是周三,美国情报官员发布一份关于中国试图影响地方和州选举的报告。美国反情报机构也指出,中国正加强影响力行动,旨在迫使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推行对北京更友好的政策。

据NBC News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与他在伦敦的英国同行共同发表,他迄今为止关于中国对西方国家安全威胁的最严厉警告,尽管华盛顿的情报官员发布一份关于北京试图影响美国州和地方政治的报告。

(来源:NBC News)

在周三与英国军情五处处长的首次联合露面中,雷提出了中国可能越来越接近侵略台海的可能性,并指出北京一直在采取措施保护其经济免受制裁,这将是在这样的举动后发生的。

“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称这种行为为线索,”雷说,并补充这是即将发生的入侵,“这将代表世界上最可怕的商业中断之一”。

英国军情五处总干事麦卡勒姆(Ken McCallum)提到,在他的机构总部露面的,是联邦调查局和军情五处领导人首次宫共同举办的公开活动。他说道:“我回应雷和美国提出的观点,近年来,双方一直在制造,对中国政治演进的长期希望,已在中国领导下的行为破灭。”

麦卡勒姆说:“西方普遍认为,中国日益繁荣和与西方日益密切的联系,会自动带来更大的政治自由,这一假设已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但中国政府对我们的民主、媒体和法律制度感兴趣。可悲的是,不是要效仿他们,而是要利用他们来谋取利益。”

两位官员都重申此前对中国经济间谍活动的担忧,包括黑客攻击和使用人类间谍。他们还说,中国正在利用威胁、欺凌和经济实力来获取西方知识产权,其战略旨在不与美国进行和平贸易。和欧洲合作,但要取代它们成为主导的世界大国。

麦卡勒姆说:“我们面临的最改变游戏规则的挑战来自日益专制的中国政府,它在全球范围内施加秘密压力。这可能感觉很抽象,但它是真实的,而且很紧迫。我们需要谈谈它,我们需要采取行动。”

到美国反情报机构周三警告州和地方官员,中国正在加强影响力行动,旨在操纵他们迫使联邦政府推行对北京更友好的政策。

“中国了解美国州和地方领导人享有一定程度的独立于华盛顿,并可能寻求利用他们作为代理人来倡导美国的全国性北京希望的政策,”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在发给州和地方官员的公告中说。

这一警告是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在一系列问题上的紧张局势中发出的,他们来自美国对台湾的军售,还有中国对北京在南海的军事活动的人权记录,以及对美国的间谍活动的指控。

拜登总统的政府将中国视为战略竞争对手,但他明确表示决心避免冲突,并寻求北京遵守有关和平与安全的国际规则和机构。新的美国反情报公报称,北京正在使用各种手段来操纵州和地方官员,迫使华盛顿采取对中国更友好的政策。

“中国影响力行动可能具有欺骗性和胁迫性,看似良性的商业机会或民间交流有时会掩盖中国的政治议程。中国的做法包括利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前沿团体,在北京和美国之间培养姐妹关系,”公告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