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美国驻中国大使馆遭微信和微博删文 驻华大使发文抗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和微信撤下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账号上的文章。

周三(7月6日)上午,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推特上指责“中国审查人员”从官方账户中删除了有关香港和最近举行的北约峰会的帖子。

伯恩斯说,中国政府应该允许其公民了解美国领导人的讲话内容,“就像美国人民听到中国领导人的讲话一样”。

伯恩斯在推特上发文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审查部门上周又再一次删除我们微信、微博帐号内,发布的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关于香港和北约峰会#NATOSummit贴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应该允许中国人民看得到美国领导人的发言,就如同美国人民听得到中国领导人的发言。”

(截图自推特)

伯恩斯强调的被删除的内容包括微博上的一篇帖子,其中摘录了美国总统拜登在马德里北约峰会上的新闻发布会。

拜登在马德里对媒体发表的声明中谈到了“中国对以规则为基础的世界秩序构成的挑战”,并指责中国 的“滥用和胁迫性贸易行为”。

微信也撤下了美国大使馆官方账号发布的两个帖子,该帖子链接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沃森关于香港回归25年后的声明。

布林肯和沃森都在声明中指责中国压制香港的民主和自由。

此前,国际机构的帖子也曾遭到删除。今年5月,微博和微信都删除了联合国官方账号分享的帖子,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称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不可持续。谭德塞的照片和评论视频被从社交平台上删除,称这些帖子违反了当地法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