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系好安全带!白宫暗示:6月CPI数据将“维持高位”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劳工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7月13日)公布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周一表示,6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将继续“维持高位”。 而美媒则预计,6月CPI很可能将“再创新高”。

白宫认为,由于汽油和食品价格大幅上涨,6月份的CPI数据将"大幅上涨",但同时表示,由于汽油等能源价格持续回落,本周的通胀数据已经"过时"了。

让-皮埃尔表示:“天然气和食品价格继续受到俄乌冲突的严重影响。于周三发布的CPI数据是“回顾过去”。6月CPI数据已经过时,因为本月能源价格大幅下跌,预计还会进一步下跌。”

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报告将显示6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8.8%,料将继5月份的8.6%之后续创40年来的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CPI同比涨幅已连续八个月高于6%,近三个月同比涨幅都在8%以上。6月份有可能是过去四个月中第三个月看到CPI较上月上涨至少1%。通胀上升可能促使美联储在7月27日第二次会议上连续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尽管强劲的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接近50年来的低点,但也加剧了对可能出现衰退的担忧。

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应对高通胀背景下,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升温。美联储的目标通胀率平均为2%。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表示,美国通胀压力会逐渐从商品领域向服务业和房地产领域转移。“我们仍预计经济活动将放缓,房地产市场也将有所降温,但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可能需要时间来冷却。”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美国通胀指标在未来几个月没有像预期的那样下降,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进行更痛苦的“调整”。而这将增加衰退风险,因为更大幅度、更快的加息会对需求造成更大的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