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对白宫来说“每周都是艰难的一周”!拜登本周恐面临“真相时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恐将面临“真相时刻”,因为预计本周将发布多个关键经济报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Stephen Collinson和Simone Pathe写道:“对于这座白宫来说,每周都是艰难的一周,”他补充说,关于“美国经济健康和消费者价格”的报告将“可以一瞥形势到底有多糟糕”。

分析指出,一项CNN调查发现,只有18%的美国人说经济状况良好。

白宫上周日表示,第二季度GDP为负“不太可能”表明经济衰退。

消费者信心指数表明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和期望,其将于周二发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将介绍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价格的变化,将于周五发布。

通货膨胀率在6月增长了9.1%,又达到了40年新高。拜登和他的许多顾问表示,数据已经过时,因最近几周汽油价格下跌。

该分析说,如果要发布的经济数据表明美国即将接近或接近衰退,这将意味着拜登另一轮不良头条新闻的冲击,而在中期选举之前,共和党将收到更多积极的消息。

“即使本周的数据表明经济没有走向衰退,这对白宫来说仍然很难兜售。任何称经济不像选民所感受的那么坏的总统都会遇到麻烦,” Collinson和Pathe写道。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日表示,经济正在“放慢脚步”,但淡化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她说:“现在看不到任何迹象--经济衰退是一种基于广泛的收缩,影响了许多经济领域。我们还没有那样。” “我会说我们看到的是放缓。”

前总统奥巴马的经济顾问萨默斯上周日则表示,经济很可能会陷入衰退。

“我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高。当我们以前处于这种情况时,经济衰退基本上总是随之而来。”

萨默斯说,美国政府还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控制通货膨胀,并重申了他对国会提高税收的论点。

他说,政府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取消进口关税、降低药品价格、改进能源政策和降低预算赤字。

“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遏制或控制通货膨胀,”他说。“但如果我们继续实施我们在2021年采取的那种鸵鸟政策,那么以后的痛苦将会更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