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国会本周提议企业最低税 但不会使其避免全球最低税收协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29日),本周在美国国会支出法案中提出的企业最低税不会使美国遵守单独谈判的137个国家达成的全球最低税协议。

尽管两种税的税率相同,为15%,但它们是不同的项目,适用于公司。周三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与其民主党同僚参议员乔曼钦没有支持全球税收计划。

曼钦周四表示,该法案不包括“离岸”最低税,并补充说:“我们的国际公司,我们没有做任何会导致他们在全球市场上失去竞争力的事情。”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环境和医疗保健投资法案将使美国财政部无法实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OECD)于2021年10月批准的15%的全球最低税收协议。

为了遵守这一规定,财政部需要将目前被称为“GILTI”的海外最低公司税从10.5%提高到15%,这一举措在过去遭到共和党人和曼钦的反对。

民主党总统乔·拜登支持企业最低税法案,该法案将履行其竞选承诺,使美国企业支付的费用超过其自1940年代以来不断减少的联邦预算百分比。

它将为民主党缩减的4300亿美元气候变化和处方药法案提供资金。但立法者、国会助手和税务专家表示,这不会使美国遵守全球最低税。美国财政部也承认需要采取额外的合规措施。

毕马威华盛顿国家税务业务负责人Manal Corwin表示,该立法提议对公司每年至少10亿美元的“账面收入”征收15%的国内税,这与全球最低税收计划不同。因此,它的采用并没有使美国的规则与经合组织提案第二支柱中体现的全球最低税收架构保持一致。”

与全球最低税收计划不同,舒默-曼钦法案的一个关键区别是包括某些商业税收抵免,例如研发和其他投资的免税额。

Corwin表示:“根据全球最低税额,拥有大量税收抵免的美国公司可以遵守拟议的国内最低税额,但仍需对海外利润征收补税。”

包括曼钦在内的一些反对全球最低税的人表示,这将削弱此类抵免的好处。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是去年15%全球最低税收协议的推动者,并曾劝说持反对态度的国家支持该协议,她并没有放弃在美国的实施。

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在谈到新立法时表示:“《降低通胀法案》的国内企业最低税是确保大公司公平缴纳税款的一项重要规定。全球最低税仍然是拜登政府的重中之重。仍然是使美国遵守规定所需的步骤。”

当曼钦本月早些时候退出一项支出法案的谈判时,耶伦表示,她将寻找一切机会制定全球企业最低税,并帮助谈判。如果其他国家推进最低税计划,他们将能够向美国公司征收补税,否则这些税将流入财政部。这给美国立法者施加了压力,因为他们想实施税收并将这些收入留在美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