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信心满满!美国会预算办公室上调GDP预期 预计通胀将在2024年回落至2%目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25日),美国政府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3%,而飙升的通胀已达到峰值,将逐月冷却并在2024年降至2%左右。

根据周三发布的这份报告,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估计,受消费者支出和服务需求的推动,2022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1%。

它将2023年和2024年的GDP增长预期分别上调至2.2%和1.5%,但仍低于今年的增速。

国会预算办公室在报告中称:“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当前的经济扩张将继续,明年经济产出将快速增长。”“为了满足对商品和服务的高需求,企业增加了投资和招聘,尽管供应中断阻碍了2022年的增长。”

这份报告的乐观基调似乎包含了一种隐含的预测,即负责管理通胀的美联储将能够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提高利率,而不会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到2022年底,美联储只会将基准利率提高到1.9%(市场预期为2.6%),到2023年底提高到2.6%。

虽然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通胀率将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但它也表示,价格上涨的速度可能不会超过目前的水平。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的增幅从2020年的1.4%上升到2021年的4.6%。央行更喜欢用该指数来衡量通胀。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由于房价和租金上涨的持续影响,2022年,这一数字应该会降至3.8%。

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为了对抗通胀,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至1.9%,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5%以上。

此外,国会预算办公室还表示,由于税收收入激增且抗疫纾困项目到期,美国联邦预算赤字今年将大幅下降至大约1万亿美元的水平。

国会预算办公室周三发布的预测显示,在10月1日开始的2023财年,预算赤字也将收窄至9840亿美元。今明两财年的赤字明显低于2021财年的2.8万亿美元。预计2022财年联邦债务总额将增加1.9万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