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非农数据“王炸”创2月以来最大增幅 黄金飞流直下暴挫20美元 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一锤定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2.8万人,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7月失业率录得3.5%,创2020年2月以来新低。

劳工统计局表示,就业岗位普遍录得增长,主要是休闲和酒店、专业和商业服务、医疗保健行业的就业岗位增长显着。非农就业总人数和失业率均回到2020年2月(疫情前)的水平。

资本市场反应

非农数据公布后,三大股指期货下挫,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道指期货跌0.45%。

现货黄金一度累跌近20美元,现至1771.51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DXY持续拉升,数据公布后累涨超70点,现报106.69。

非美货币短线跳水,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走低超50点,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走低60点,美元兑加元USD/CAD短线拉升60点。

美联储9月或加息75个基点

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国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2%,而之前的可能性为40.5%。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加息50个基点。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38.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1.5%;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2.9%,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53.4%,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23.7%。

前美联储理事Kroszner表示,加息75个基点肯定会在美联储9月FOMC会议上进行讨论。

分析师Chris Anstey表示,7月非农报告无疑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机构点评:

分析师评美国7月非农数据: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但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就业市场走弱的阶段。而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将以职位空缺的形式出现,而不是裁员。

机构评美国非农数据:7月份,美国雇主雇佣的员工数量远超预期,失业率降至疫情爆发前的3.5%,为经济没有陷入衰退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52.8万人,这标志着就业人数连续第19个月增长。就业报告描绘了一幅相当健康的经济图景,尽管GDP连续几个季度萎缩。住房和零售等利率敏感行业的劳动力需求有所缓解,但航空公司和餐馆却找不到足够的劳动力。就业报告可能迫使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不过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胀数据。

机构评美国非农数据:6月底有1070万个职位空缺,每个失业者对应1.8个职位空缺,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的就业增长不会大幅减速。

机构评美国非农数据:平均时薪月率继6月份增长0.4%之后,7月增长了0.5%,这使得工资同比增长5.2%。尽管工资增长似乎已经见顶,但压力依然存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的工资增长年率是2001年以来最快的。

分析师评美国非农数据:对美联储来说,另一个坏消息是劳动力参与率下降。上个月,就业市场上正在工作或正在找工作的人数有所下降。美联储真正想要的是看到人们重新涌入劳动力市场、推高失业率、工资压力缓解。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人们离开了就业市场,雇主们用更高的工资来吸引那些留下来的人。火热的劳动力市场通常意味着高通胀。

CNBC评美国非农数据: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强劲,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周五美国股市期货下跌。由于美联储继续加息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就业增长预计将放缓,但7月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火热。这份报告至关重要,因为它是美联储在9月份会议上决定加息幅度之前将看到的两份报告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