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非农恐掀狂风暴雨!两大央行决议来袭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市场圆满收官!美联储7月利率会议以加息75个基点尘埃落定,但鲍威尔暗示放缓加息的表态令市场人气为之一振,再加上美国二季度GDP收缩进一步给激进加息降温,美国大型科技巨头财报优于预期,美股迎创2020年以来最佳月度表现。

市场表现来看,全球市场大反攻,美股三大股指本周收涨,均录得2020年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美元指数连跌两周,月线收涨但整体冲高回落,黄金周线二连阳,原油止住周线三连跌势头。

展望下周,市场聚焦央行官员讲话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对判断美联储的加息路径非常重要。

具体来看,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可关注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及美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失业率以及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6月营建支出。周二英国7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将出炉。周三可关注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及美国7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PPI/零售销售以及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6月工厂订单。周四将迎来非农的前瞻指标:美国7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以及美国至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贸易帐。

周五将迎来重头戏——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7月失业率。周五将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人数预估为25万,6月为37万2千人。预计7月份的失业率和平均时薪增长率将分别保持在3.6%和0.3%。

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225个基点,以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但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没有就下一步的预期给出具体指引。鲍威尔表示,虽然9月份有可能再加息75个基点,但利率决定将取决于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这令下周的非农报告尤为重要。

就目前而言,美联储是依赖数据的。如果就业市场继续强劲,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不过,如果就业市场出现裂痕,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

尽管美国劳动力市场总体上保持稳定,但在过去3个月里,初请失业金人数每周都在上升。初请数据的上升可能是一个预兆,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走软。

不过,非农就业报告不会是投资者关注的唯一焦点,市场也将密切关注将于周一和周三分别公布的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以寻找经济降温的进一步证据。

央行动态方面,多位美联储高官将陆续发表讲话,包括周二2023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主持媒体早餐会,讨论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周三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向货币市场经销商发表讲话;周五2022年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进一步提高利率似乎势在必行。英国6月通胀率高达9.4%,英国央行自己也承认,通胀还会继续攀升,因此政策制定者可能会觉得有必要更积极地提高利率。

不过调查显示,英国央行8月可能会避免更大幅度的加息,而是坚守25个基点的温和加息步伐,但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财报方面,阿里巴巴、动视暴雪以及多家石油公司将先后发布财报。得益于俄乌冲突推动了能源价格飙升,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都公布了公司史上最高的利润,预计英国石油、西方石油等公司的利润也将大幅增长。

风险事件提醒表1

风险事件提醒表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