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强劲就业数据引发经济动荡,各大新兴货币市场下跌不止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新兴货币市场转向下跌,此前美国公布了强劲的就业数据,外界对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的押注增加,推动美元飙升。

南非兰特、智利比索和哥伦比亚货币分别下跌1%,人民币回吐盘中跌幅,下跌0.2%。墨西哥比索下跌0.1%,巴西雷亚尔下跌约0.5%。尽管美元反弹打压了欧元,但罗马尼亚升息不及预期,对列伊影响不大,列伊表现持平。

根据数据统计,7月美国雇主雇佣了52.8万名员工,是预期的两倍多,失业率下降到疫情爆发前的3.5%,为经济没有陷入衰退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这是一个轰动的数字,确实为美联储延续最近表达的鹰派观点扫清了道路,即他们需要继续真正打压通胀," Foliobeyond首席策略师Dean Smith表示:“9月份最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上升了65%。

阿根廷经济部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7月通胀可能非常之高,将对阿根廷政府造成“冲击”。与此同时,周三新任经济部长马萨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中上任,宣布了旨在确保财政紧缩和支撑不断减少的外汇储备的措施。截至6月份的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达到64.0%,尽管上月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300个基点至52%,从而遏制不断上升的通胀。

南美地区股市呈现出更光明的前景,巴西股市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并触及8周以来高点,而智利IPSA指数在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后出现上涨。更依赖美国的墨西哥股市下跌,与华尔街主要股指保持一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