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中国军演是“重大升级”!布林肯指责中国试图通过导弹和军演改变台湾现状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8月5日在金边举行的东亚峰会外长会议中,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指责中国,试图通过导弹试射和军事演习来改变台湾海峡的现状。同时表示美国对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五表示,中国针对台湾的军事演习,包括向日本专属经济区发射导弹,代表着“严重升级”。

中国举行军事演习之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星期早些时候访问台湾,激怒了北京。

“中国选择了反应过度,并以佩洛西议长的访问为借口,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增加挑衅性军事活动,”布林肯在柬埔寨首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布林肯还表示,对于“中国采取的危险行动”,美国与日本“坚定团结”。

布林肯说,美国对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政策没有改变,但北京正在采取越发挑衅的行动来破坏现状。

布林肯说,中国的行动欠缺正当的理由,他还说,美国军舰将继续穿越台湾海峡。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加入俄罗斯和中国外长的行列,与东南亚国家的高级外交官举行会议。目前全球大国正因紧张局势而四分五裂。

正在柬埔寨首都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东亚峰会是这三位外长第一次被安排参加同一个论坛。

就在一天前,WNBA球星Brittney Griner因持有毒品被俄罗斯定罪,并被判处9年监禁。在俄乌战争引发的敌对情绪中,这是一起充满政治色彩的案件。

与此同时,中国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这个星期访问台湾表示愤怒,并举行了武力展示演习作为回应。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走进会场时拍了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肩膀,并向已经就座的拉夫罗夫挥了挥手,然后就座。拉夫罗夫也挥手回应。

布林肯是最后一个进入房间的,他坐在离拉夫罗夫六七张椅子远的座位上,甚至没有看拉夫罗夫一眼,也没有看与拉夫罗夫同一张桌子坐得远一点的王毅。

在金边会谈之前,美国国务院表示,布林肯在会谈期间没有与两人单独会晤的计划。

周四,中国取消了与日本的外长会议,以抗议七国集团(g7)的一份声明。该声明称,北京的军事演习没有正当理由,实际上是在包围台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表示:“日本同其他七国集团和欧盟成员国一起,发表了一份不负责任的声明,指责中国,颠倒是非。

据一名在场的外交官说,周五,日本外相林芳正(Hayashi Yoshimasa)在东亚峰会上开始讲话时,拉夫罗夫和王岐山都走出了会议室。这位外交官要求匿名,以讨论这次不公开会议。

东亚峰会主席、柬埔寨外交大臣Prak Sokhonn在两个半小时的会谈开始时说,他希望所有代表都将该论坛作为彼此接触和沟通的手段。

“每年我们都要应对一系列挑战,但我必须说,不像今年,我们从来没有在同一时间面临这么多危险,”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