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德国智库警告:若与中国打贸易战 德国经济遭受重大损失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台海局势依旧紧张,这引发德国多方焦虑。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知名Ifo经济研究所周一(8月8日)发布报告称,若德国等西方国家与中国发生贸易战,德方的经济损失将是英国脱欧带来损失的六倍。

据德国《时代周报》报道,Ifo经济研究所的报告显示,若与中国进行贸易战,最大的输家将是汽车行业,德国汽车制造业产值将下降8.5%,即83.06亿美元。

此外,运输设备制造商和机械设备制造商也将遭受重创,产值分别下降15.29亿和52.01亿美元。

报告指出,假如中德双方均采取更高的进口关税及其他贸易保护措施,这将导致德国GDP下降0.81%。这份报告的作者还强调,这仅是可预期到的损失的下线。

据德国广播电台报道,社民党外交政策专家Michael Roth建议不要在中国面前犯下和在俄罗斯面前一样的错误,要使供应链多样化,并及时减少战略依赖性。

Roth说道:“我们对中国有巨大的依赖性。”

德国《南德意志报》表示,与中国打贸易战,不会有赢家,只会有输家。

德国《明镜》周刊称,与中国经济“脱钩”意味着德国将遭受重大损失。一方面,销售市场将崩溃,另一方面,德国工业的初级产品和原材料将变得更加昂贵。

中国是目前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数据显示,2021年,德国从中国进口价值1423亿欧元的商品,出口价值1037亿欧元的商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