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阴霾笼罩!德国雇主协会主席警告:这一情形恐触发“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雇主协会联合会主席达尔杰周六(7月16日)警告称,由于俄罗斯可能削减天然气供应,德国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这将抹去德国人已经习惯的繁荣。

“我们正面临着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我们必须诚实地说:首先,我们将失去多年来的繁荣,”达尔格在接受Suddeutsche Zeitung采访时谈到了天然气短缺给每个人带来的后果。

尽管许多人敦促政府进行更多干预,以帮助支撑德国经济,但达尔杰认为,总体而言,干预越少越好。他说,在经济方面,私营企业总是比政府做得更好。

不过,他认为需要采取某些措施,为处于日益紧张的经济状况中的人们提供支持。

他声称:“现在必须让更多的净收入进入每个公民的账户。”他强调,不能减少公民的净收入,并确保公平分配危机期间产生的利润。

达尔杰不是唯一一个对德国危机发出警告的人。俄罗斯经济部长哈贝克警告说,由于担心俄罗斯削减天然气供应,一个“灾难性的冬天”即将到来。

根据他的说法,德国将面临“我们很久没有面对过的关键考验”。

其他专家预测,大规模破产、通货膨胀和能源配给将给德国经济带来“冲击”。

巴伐利亚商业协会(VBW)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德国可能会失去多达560万个工作岗位。

根据该协会的计算,如果德国抵制俄罗斯天然气,该国的经济产出也会减少12.7%,其对玻璃、钢铁行业的打击将尤其严重;这些行业的损失将接近50%。

达尔杰认为,造成目前局面的重要原因是缺乏自给自足的能力。德国前总理施密特在上世纪70年代发出的一个警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被德国忽视。

当时当俄罗斯开始向德国输送天然气时,施密特说:“我们可以做到,但我们不能依赖俄罗斯天然气超过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